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此番卸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的王树国年逾65岁(1958年10月出生),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他担任西安交大校长近10年,因公开演讲时频出金句而“出圈”,成为“网红校长”。去年7月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王树国脱稿致辞时突降大雨,该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走到他身后为他撑起了伞,被网友称为“给毕业生上的最好一课”。

 

爱博官方app

      坚持节水优先。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持续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用水效率大幅提升。2014年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近一倍的情况下,用水总量总体稳定在610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下降41.7%、55.1%,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0.530提高到0.576。

 

      工程安全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丹江口水利枢纽安全保卫规定》由长江委起草、十堰市人民政府申请立项并报送,共7章36条,明确了丹江口水利枢纽安全保卫工作管理体制、安全保卫区范围及管理措施,细化了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和长江委、枢纽工程管理单位的安全保卫职责,对扰乱枢纽陆域、水域、空域安全保卫区管理秩序或者危害枢纽安全的行为设定了法律责任,为维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制保障。(撰稿:詹眉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1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崔菡晶LV5六年级
      2楼
      当教室突然安静·二——衰减与“静默波”
      2024/03/29   来自兴义市
      5回复
    • 单于进蓓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良渚博物院科普绘本《良良的古城世界》:讲述孩子们听得懂的良渚故事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2回复
    • 姚卿伯LV1幼儿园
      4楼
      开放合作 共享未来(经济聚焦)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2回复
    • 武岩恒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秀我中国丨河南:听黄河号子 看大河安澜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0回复
    • 燕倩谦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就菲律宾非法登临铁线礁发表谈话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5回复
    • 湛爱河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遵义网友反映夜间景观灯过亮难入睡 当地回应:调整亮化时间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北京出现大连疫情关联病例,亚洲最大社区天通苑为何中招?#

      扶厚华

      7
    • #一开春,苍山脚下的这所大学布满了“云南樱花”#

      欧丹苑

      1
    • #如何更改Instagram的聊天室主题#

      扶眉婕

      1
    •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赫连伦霭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