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部部署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云南等11个省、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长江流域污染环境犯罪区域会战。即日起至9月底,公安机关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开展破案攻坚,依法严厉打击涉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环境领域弄虚作假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攻克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摧毁一批犯罪网络,坚决守牢环境质量底线,全力护航平安长江和美丽中国建设。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97049,cσm状元红

      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具体而言,谋划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百项工程”,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人工智能AI+等专项行动,抓紧在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形成标志性成果。加快培育启航企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深地深海、激光制造等领域形成标志性产品。(撰稿:利亮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5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莲固LV2六年级
      2楼
      不少地方积极探索建设智慧社区 守护居民幸福生活
      2024/03/28   来自太原市
      6回复
    • 东辉翰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俞敏洪:没有执行力,再优秀都会沦为平庸
      2024/03/28   来自慈溪市
      1回复
    • 路初昭LV8幼儿园
      4楼
      北京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全会做陈述报告(走向冬奥)
      2024/03/28   来自大安市
      0回复
    • 宗政厚雅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伊美恢复讨论结束国际联盟存在的会谈
      2024/03/28   来自滕州市
      0回复
    • 阮河颖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耳其共和国引渡条约》的决定
      2024/03/28   来自黄石市
      3回复
    • 王敬伯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两个甘肃山里娃的金色大厅之旅
      2024/03/28   来自黄骅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广西防城港:织牢织密“扫黄打非”防控网 巩固边境地区意识形态阵地#

      罗胜剑

      6
    • #担当尽责提升实效——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监督工作回眸#

      花雯腾

      5
    • #在华被拘韩籍球员孙准浩获释回国#

      梁宁莎

      7
    • #北京书画界爱心人士齐聚红丝带学校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印绿彦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