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选中白玉兰?时任上海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园林专家吴振千专门梳理出白玉兰代表的精神品格:冒寒迎春,是上海开花最早的花卉,代表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先花后叶,朵朵向上,代表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花色洁白,代表洁身自好的清廉品质。白玉兰“争先、开放、朝气”等自然文化特征,正契合改革开放之初上海“探路先锋”的城市气质。

      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应勇调研“检察护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关键是增强企业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信心。”应勇强调,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必须将“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等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促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法治力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活力。要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加大对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以“检察护企”为契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引导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合规是“检察护企”的重要方面。要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意区分涉案罪名、犯罪情形、涉案人员身份、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等,进一步规范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综合考虑合规必要性、合规成本、效率效果等,实实在在帮助涉案企业完善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依法合规“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检察护企”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

 

365天体育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是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的派出院,负责6个监狱、1个未成年犯管教所等刑罚执行和监管场所的法律监督工作。在听取该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应勇强调,刑事执行监督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一环。要深化“派驻+巡回”检察机制,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巡回检察,加强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有效监督,既监督纠正“纸面服刑”“提钱出狱”,又防止该减不减、该放不放。

 

      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短期问题、周期性因素和长期结构性矛盾叠加,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较多等困难挑战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制约,实现2024年主要发展预期目标仍需付出艰苦努力。要全面、客观、理性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认识到这些困难挑战都是阶段性的。综合起来看,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不断累积增多。随着经济内生动能的逐步修复,人流、物流等要素流动更加活跃,经济循环逐步改善。(撰稿:田贤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18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马翰威LV3六年级
      2楼
      日本推动与南太岛国防务合作 日媒:对抗中国影响力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8回复
    • 高爽腾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公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1回复
    • 颜融翰LV1幼儿园
      4楼
      “休克疗法”?不,这是卖国生意!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4回复
    • 金璧元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时评|维护好中美互动增多的好势头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0回复
    • 孙青庆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专访丨中国是维护多边秩序、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访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9回复
    • 陆中波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超八成受访大学生曾使用AI工具
      2024/03/29   来自锦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2年我国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路宗维

      3
    • #俄罗斯队获得ATP杯冠军#

      童亚江

      3
    • #新华社快讯:搭载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的长征八号遥三运载火箭点火升空#

      尹健航

      4
    • #韦布拍摄的隐藏的猎户座

      劳蓓毓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