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税费征管协同上,进一步统一基础征管措施,统一川渝第三批税费征管基础事项执行口径,联合开展川渝税费征管质量评价和六大重点排污行业环境保护税征管提质增效工作。同时,统筹两地税务系统人力、智力、算力等资源,共建川渝“数据仓库”,联合开展川渝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的税费统计分析、涉税经营主体活跃度分析、金融业汽车业等双城经济圈产业链分析,打造具有川渝特色的税收大数据产品,更好发挥“以税咨政”作用。

      近日,中国足协一则关于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的通告引发关注。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足球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足球工作的透明度,促进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足球协会拟面向全国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这一举措,可以说是中国足协痛定思痛之后,引入社会监督来强化自身建设的有益尝试。

 

yayo,com

      高水平开放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2023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形成458项合作成果。相关成果持续落实落地,我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更加紧密。2023年,我国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增长2.8%,占进出口总额比重升至46.6%。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大幅增长28.4%。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出口顶住全球需求不足和2022年高基数效应等因素影响,2023年增长0.6%,表现好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产业链长、附加值较高的一般贸易出口占出口的比重达到64.6%,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1―2月,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0.3%,进口同比增长6.7%。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明显提升,2023年出口汽车(包括底盘)522万辆,我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近30%;今年1―2月,机电产品出口增长11.8%,占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9.1%。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持续推进,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举措被不断清理,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2023年,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6.3%,占进出口总额比重升至53.5%;今年1―2月,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17.7%,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4.6%。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撰稿:齐春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6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芬利LV0六年级
      2楼
      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2024/03/29   来自渭南市
      9回复
    • 阮弘莎LV5大学四年级
      3楼
      《红色通缉》第三集《出击》
      2024/03/29   来自高邮市
      2回复
    • 闻露康LV8幼儿园
      4楼
      普京指示俄军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停火一天半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6回复
    • 农翰文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学党史、办实事”⑥老旧小区的“疑难杂症”咋治?各地“药方”来了
      2024/03/29   来自恩平市
      1回复
    • 申屠程堂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郁金花海感受春天 上海鲜花港公园改造后将开园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7回复
    • 党竹星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在新奥加廖沃教堂点燃蜡烛,祈祷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人们安息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经济观察)长三角联动共蕴未来产业“发...#

      夏慧雁

      1
    • #商务部部长会见美敦力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仲孙丹璐

      9
    • #新华解码|工伤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来了,谁受益?如何办?#

      仇民中

      2
    • #逛市集,感受文化的热气

      农博倩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