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符宣朝说,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卓有成效。2023年,海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分别增长15.3%、29.6%。实际对外投资规模翻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43艘、总吨位全国第二。开通两条第五航权航线,恢复和新开境外客货运航线50条,新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11条。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出台扩大货物贸易规模、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等20多条重点举措,在数字贸易健康发展、商务人员临时入境等一些领域开展先行先试。

 

英锦赛足球直播

      《通知》提出,2023年已列入清单的企业如需享受新一年度税收优惠政策(进口环节增值税分期纳税政策除外),2024年需重新申报。列入清单的企业在下一年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可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如符合条件,在预缴申报时可先行享受优惠,年度汇算清缴时,如未被列入下一年度清单,按规定补缴税款,依法不加收滞纳金。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陶杰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2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寇莺启LV6六年级
      2楼
      德国罢工结束,达成35小时工作制协议
      2024/03/29   来自北京市
      0回复
    • 幸先宁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灵修”类非法培训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4回复
    • 盛炎玲LV2幼儿园
      4楼
      事不过三 No.159 关于 AI 的一些思考(AI 特刊 01)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6回复
    • 溥黛筠LV9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举行 以AI开启新未来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9回复
    • 池朗绿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十里梅花香雪海 千树万树喜迎春
      2024/03/29   来自恩施市
      8回复
    • 殷莉芸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瑙鲁总统参观兵马俑 自拍留念感叹中国灿烂文化
      2024/03/29   来自开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以军持续进攻希法医院 加沙地带遭轰炸#

      左儿灵

      6
    • #播客相对论|贰月份不能错过的播客单集#

      蓝爽友

      6
    • #中国呼吁亚太地区国家抵制集团对抗#

      尉迟世珊

      7
    • #第十届嘉陵江放牛节即将盛大启幕

      甘丽菲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