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也是重要的公共资金。如今,冒领养老金的现象日益增多,造成了国有财产的流失。为进一步推进源头治理,堵塞养老金管理漏洞,畅通养老金领取人员信息共享渠道,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该县人社局、县法院、县公安局等7家单位,就进一步规范养老金管理问题召开联席会,协商拟定了《关于规范死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服刑等人员基本养老金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区域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司法联动保障的工作合力,为规范养老金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助推行政机关提升治理能力,杜绝国有资金流失风险。

      在鞍山,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是鞍钢新入厂职工必上的第一课;在营口,雷锋文化博物馆举办“画说雷锋”流动展览,走进社区村屯宣讲;在铁岭,网络直播让千万网友近距离感受全国唯一一座建在村庄里的雷锋纪念馆。据统计,7个坐落在辽宁的雷锋精神主题场馆,每年接待参观超200万人次。

 

亚搏手机app登录入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新时代的新目标,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一项充满风险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宏伟事业,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必须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围绕这一目标团结奋斗。

 

      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撰稿:庄茜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0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马纯致LV3六年级
      2楼
      国际锐评丨菲律宾新一轮“卖惨耍泼”为哪般
      2024/03/29   来自南阳市
      1回复
    • 戚华和LV8大学四年级
      3楼
      考评重手写,火了写字机器人:谨防用科技手段完成形式主义任务倾向
      2024/03/29   来自大安市
      4回复
    • 裴初紫LV2幼儿园
      4楼
      专家建议引进海外女青年,解决农村剩男问题
      2024/03/29   来自贵港市
      6回复
    • 钟贝宜LV6大学三年级
      5楼
      15版体育 - 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将在宣城举办
      2024/03/29   来自赣榆市
      7回复
    • 荀芬梅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梦想与野心:新加坡,你叫什么名字?
      2024/03/29   来自嫩江市
      8回复
    • 窦云荷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改善交通条件 助力经济发展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暖花开正当时 “赏花经济”带动文旅市场春潮涌动、活力十足#

      苗亚悦

      2
    • #百秒看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龙尚村#

      金寒会

      0
    • #小米SU7正式发布!售价21.59万元起 机构火速点评#

      上官进岚

      5
    • #让老字号不断焕发新生机(人民时评)

      董心蓉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