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近年来,桐庐县从优化改进考核方法入手,从规范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流程、精减考核指标三个层面为考核“瘦身”。聚焦“多考合一”,桐庐县将以往由多部门、多条线开展的多项检查考核进行优化整合,切实减少考核频次。该县精减考核项目,建立重复考核指标退出机制,从源头上为基层减负。截至目前,桐庐县共清理考核项目12项,合并年度综合考评项目11项,县级考核事项减少34%。

 

kuli云安卓下载

      李强指出,中方将坚定不移支持瑙方维护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与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瑙投资,愿同瑙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帮助瑙方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双方要加强地方、青年等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中方愿同瑙方共同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加强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内的相互支持和配合,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二是关注社会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新变化。要把我国发展得更好,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的目标要靠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支撑。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决定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与发展高度。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没有远大理想和信念的引领,我们的目标很难高远,我们的团结也很难走远。1986年11月9日,邓小平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指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过去几十年艰苦奋斗,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一切。”[22]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有代表那个阶段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奋斗纲领,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万众一心。有了这样的团结,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克服。团结一定有“内核”,这个内核是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立场观点更加多元、多样、多变,在新时代,怎么用理想信念引领统一战线的各不同群体,加强理想信念上的团结统一,是我们统战工作的重要课题。(撰稿:汪霄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3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葛玛莉LV2六年级
      2楼
      钢琴家波利尼去世
      2024/03/28   来自晋州市
      1回复
    • 易威启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俄国防部:俄军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22枚“吸血鬼”火箭炮炮弹
      2024/03/28   来自遂宁市
      0回复
    • 元蓉岩LV3幼儿园
      4楼
      消息泄露!大族激光战略意图曝光,全线升维...
      2024/03/28   来自天门市
      2回复
    • 翁祥武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来自泸水市
      5回复
    • 黄菲志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激活礼品卡
      2024/03/28   来自福泉市
      3回复
    • 谭世辉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龙腾沪跃看崇明
      2024/03/28   来自七台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三届英国大学生社会公益与商务创新中文大赛成功举办#

      高贵时

      4
    • #美国媒体行业持续动荡,中国出海企业如何开展声誉管理?#

      薛妮影

      5
    • #03版要闻 -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巴西举办#

      元翠珠

      9
    •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首届中国动画片节

      封炎育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