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是福建省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贡献了70%以上科技成果。针对福建省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问题,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表示,将持续深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产管理模式,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将加快建设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提升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增强创新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服务民企效能。

      深入推进民生场景服务建设。针对医疗、交通等重点民生场景,建行加强外卡受理环境服务建设,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日常生活便捷体验。在北京、湖北、广西等地,建行已完成多家重点三甲医院的外卡受理改造,外籍来华人员在医院贴有外卡受理标识的人工柜台出示外卡,可以顺畅缴纳医疗费用;在浙江等地,建行升级机场等交通枢纽受理环境,境外来华人员可以在机场达到口使用外卡购票,乘坐机场班线前往省内主要市、县目的地,极大便利了外籍来华人员。

 

今年会官网登录地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3月8日,新疆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办2024年首场重点项目用工专场招聘会,搭建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引导重点群体就业,助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伊犁州州直91家用工企业和98个重点项目共提供8284个岗位,涵盖155个工种。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伊犁州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82场,213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

 

      习近平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加强重大科技攻关,增强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上下游紧密合作的创新联合体,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入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撰稿:凌芸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4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胜平LV9六年级
      2楼
      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解决了吗?
      2024/03/29   来自可克达拉市
      3回复
    • 邰山致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联通俄罗斯运营公司白俄罗斯代表处正式开业
      2024/03/29   来自泸水市
      8回复
    • 冉亨广LV1幼儿园
      4楼
      精准服务送岗促就业 各地春风行动高质高效开展
      2024/03/29   来自新泰市
      3回复
    • 宇文逸伟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提供文化活动34万场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8回复
    • 姚诚固LV2大学三年级
      6楼
      英美三名学者获2024年“日本国际奖”
      2024/03/29   来自徐州市
      2回复
    • 印儿苇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我国首个多技术路线锂电池储能站投运
      2024/03/29   来自晋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保护古树名木是意识更是行动#

      薛睿天

      2
    • #美敦力林茂:争做本土“智”造推动者 创新生态共建者#

      蒋蕊韵

      0
    • #防风固沙 截留降水 “草方格”有了科技支撑方案#

      任波咏

      2
    • #李鸿忠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钟榕枝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