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网安部门表示,不光要把个案办实,更要以点带面,进行扩线深入排查,通过专案打击,有力震慑利用互联网投机取巧的非法商业行为,净化网络诚信环境。“这当中其实也暴露了互联网平台的监管漏洞,必须予以重视。”网安部门表示,后续将通过“一案双查”制度,督促相关互联网企业严格落实信息审核义务,做实做优好信用评价体系,共同维护整个市场经济秩序。

 

澳门金刚佛网站

      大通道越来越畅通,使得中部地区优势愈发突出。在安徽,江淮运河不仅重塑了省内的航运格局,还加强了长三角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成为长江、淮河以及黄河三大流域经济要素流通的关键通道;在湖北,长江黄金水道、空中枢纽、高铁大动脉、高速大通道等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正逐渐成形;在河南,空、陆、网、海,四条繁忙的“丝绸之路”上,人员、货物、技术、信息川流不息、织密成网,架起内陆河南联通世界的枢纽通道……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共计查验出入境人员68.2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31.7万(辆、列、架)次,查获在控对象69人次查获在控对象、违法违规人员数分别同比上升68%、71%,受理执勤执法问题投诉数、前台关键项录入差错率同比下降100%、90%。查获走私案件7起,查获疑似赛加羚羊角3991根等一批走私物品,查缉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撰稿:闻岚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1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鲍奇之LV6六年级
      2楼
      12306可以购买飞机票、汽车票和船票?指南来了
      2024/03/28   来自河池市
      2回复
    • 杭志军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欧洲理事会决定启动波黑入盟谈判
      2024/03/28   来自桐城市
      9回复
    • 裘妮骅LV6幼儿园
      4楼
      各方回应以哈冲突
      2024/03/28   来自威海市
      4回复
    • 龚晓超LV4大学三年级
      5楼
      黑龙江鸡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失联8名矿工全部幸存
      2024/03/28   来自梅河口市
      1回复
    • 太叔瑾静LV4大学三年级
      6楼
      12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公布 制造业生产指数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2024/03/28   来自义乌市
      7回复
    • 从梅珠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女子实名举报年幼时遭亲生父亲多次强奸
      2024/03/28   来自南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张文宏:“终止结核”还非常艰难#

      毛毓功

      2
    • #胡锡进谈中俄应对美国打压#

      汪眉博

      0
    • #京城商圈张灯结彩迎佳节——各式“打卡点”和年货市集、快闪店陆续“上架”#

      潘平锦

      4
    • #雷军:不怕友商卷 我们从小卷到大

      符露莺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