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策引导下,央企正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广核研究制订了核能领先、核燃料安全保障、新能源倍增、数字化跃升、核技术突破、科技型环保强基、未来产业启航七大产业发展计划,围绕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将灵活运用内生增长、并购重组、资本运作三种方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成了全球单体最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基地,形成T1100碳纤维、70兆帕储氢气瓶等一批原创成果转化示范;通用技术集团加大高端数控机床、纤维新材料、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高端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布局,增强体系化发展能……

      破除痛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是降低物流成本、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方法。近年来,我国现代物流发展成效显著,服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快递“当日达”“次日达”方便了千家万户,越织越密的物流网络让实体经济迸发出蓬勃生机。接下来,破除痛点要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公转铁”“公转水”,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形成统一高效、竞争有序的物流市场;打通堵点要优化主干线大通道,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解决难点要统筹规划物流枢纽,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生产力布局,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港经济。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双轮驱动”,着力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我们就能在调结构、促改革中有效降低物流行业的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

 

吉傲网登录入口

      据了解,《新编中国中医古籍总目》对原有中医古籍分类做了较大幅度调整和完善,拓展了收录范围,考订并厘清了中医古籍与近代中医文献,其款目组织体系展示了中医古籍文献的传承发展和分类布局,为中医古籍文献的保护整理等工作提供了目录学储备和支撑。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负责人王任飞表示,文件在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上前瞻谋划,这是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施以来,首次在海洋科创层面进行的拓展延伸。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文件还提出创建广州南沙粤港融合绿色低碳示范区,利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运营新模式,建立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及欧盟碳排放相关标准互认机制,助力“零碳”产品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等。(撰稿:郭建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0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亮兰LV6六年级
      2楼
      国际油价7日上涨
      2024/03/28   来自黑河市
      0回复
    • 汪韦眉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地球吸收人为排放物能力30年内减半
      2024/03/28   来自蛟河市
      9回复
    • 林妍希LV5幼儿园
      4楼
      @辽宁群众,来和代省长聊聊您对家乡发展的新期待
      2024/03/28   来自运城市
      4回复
    • 易江芳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动态管理,科学防疫” 就地过新年 护航回家路
      2024/03/28   来自钟祥市
      3回复
    • 怀容苛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指出,北约有关俄白计划袭击西方的言论是“完全愚蠢的想法”
      2024/03/28   来自兴宁市
      6回复
    • 荆飞盛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安排 节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4/03/28   来自日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爱尔兰将选出37岁的史上最年轻总理,三十几岁的年轻人能治好国家吗?#

      胡翔玲

      3
    • #中石化为何看中光伏生意#

      喻曼

      5
    • #“城市漫步”再添好去处 2023年十大“北京最美街巷”出炉#

      章唯宇

      1
    • #三大石油公司去年日赚9.4亿

      诸玛洋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