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马报2024免费资料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走过20年办学历程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国际化办学目标,面向世界、勇于进取、做强特色,倾心倾情倾力为做好新时代‘侨’的大文章作贡献,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说。

 

      “高质量发展要求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并重。在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构建中,我们强调垃圾分类、限塑、防止过度包装等措施,丰富高质量发展内涵。目前,我国废弃物循环利用已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么新做客《中国经济微观察·专家谈》时表示,我对目前发布的政策充满信心,各部门正制定落实措施,政策体系环环相扣。展望未来,期待各界广泛参与,建立先进、完整、规范、高效的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共筑美丽中国。(撰稿:薛厚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0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侯生荣LV1六年级
      2楼
      法国警方:尚未发现巴黎火车站袭击案存在恐袭迹象
      2024/03/28   来自运城市
      9回复
    • 解珍有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劳动篇章——听五位“最美铁路人”讲述奋斗故事
      2024/03/28   来自隆昌市
      1回复
    • 叶霞泽LV0幼儿园
      4楼
      备年货,这些健康提示要记牢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6回复
    • 缪发妍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特稿|穿越时空的文明对话——法国国礼《论语导读》背后的故事 
      2024/03/28   来自广水市
      1回复
    • 唐莲妍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广西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2024/03/28   来自北流市
      1回复
    • 闻烁璐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刘振起:这背后藏的是什么刀子?
      2024/03/28   来自洪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非遗文化迎开学,有趣有益有传承#

      赖贞瑞

      5
    • #江西一对兄弟官员同日宣告被查 二人均担任局长#

      卢功伯

      3
    • #新华全媒+丨操场变冰场 课堂进雪场——吉林持续推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许瑶义

      5
    • #山东枣庄:高速驾车打盹 重型货车冲进深沟

      莘青文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