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庆3月26日电 2024年3月26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周建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查封、扣押在案的周建琨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2019年6月3日,法院受理倪某甲诉王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并于2019年8月29日判决:准予倪某甲、王某某离婚;倪某丙跟随王某某生活,倪某甲每月给付抚养费3,000元直至倪某丙18周岁;个人处及各人名下财产归各人所有;胶州路该房屋产权归王某某所有,王某某应向倪某甲支付折价款2,500,000元。后王某某提起上诉,被二审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澳彩6749,com查询

      据悉,上海商学院推出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虚拟辅导员。虚拟辅导员详细介绍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服务品牌——“就”约星期二进行 ,并发布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四月份特色活动。据介绍,今后,每周二固定时间,站点将提供包括职业心理咨询、就业课堂、校招面试、企业宣讲、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校内学生及周边有需求的居民可通过“上商微学工”“徐汇就业”微信公众号预约服务。学校还将举行“职通未来就业直播”,邀请提供就业岗位、实习岗位及见习岗位的企业,进行直播带岗,多渠道拓宽就业服务站招聘服务覆盖人群和辐射范围。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宋雨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9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庾行政LV9六年级
      2楼
      第一观察 | 为基层减负,总书记态度坚决| 为基层减负,总书记态度坚决
      2024/03/29   来自信阳市
      9回复
    • 司纪瑶LV1大学四年级
      3楼
      自如10周年举办2022新产品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1回复
    • 储雁青LV0幼儿园
      4楼
      美术生该如何观察?
      2024/03/29   来自宿豫市
      8回复
    • 冯哲光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日报」考研上岸痛哭“不能和父母分享”的她,报到了!
      2024/03/29   来自福州市
      8回复
    • 耿行恒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俄罗斯以间谍罪逮捕一韩国公民
      2024/03/29   来自延吉市
      9回复
    • 顾竹义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尼日尔对美军下“逐客令”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5版评论 - 在大地植绿在心中播绿(大家谈)#

      仇贞之

      6
    • #化妆师回应明星爆改妆容争议#

      骆星馥

      7
    • #水利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提升水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的指导意见》#

      杜伊凝

      2
    • #天水:“麻辣烫”出圈 “警察蜀黍”护航

      荆德玲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