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中医古籍目录,是摸清中医古籍“家底”的基础。自20世纪60年代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展了历时半个世纪的3次全国中医古籍文献资源普查与书目编纂。2007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编纂出版了《中国中医古籍总目》,共收录了国内150家图书收藏单位的1949年以前出版的中医图书13455种,基本上摸清了中医古籍存世的现状。其中不乏明代以前的珍稀善本,以及一批流失海外、在国内已经失传的古籍影印本、复制本。

      建筑群西侧的斜坡门道保存较好,门道南北两壁各等距设置9根壁柱,地面还有倒塌木柱残存,底为斜坡向外,铺设木板尤为罕见。塬顶最外侧为一圈夯土包边墙,现存墙体最高达16米。建筑遗址内出土大量李家崖文化陶片及部分石器、骨器、卜骨等遗物,西门道填土内还发现有集中填埋的破碎石磬、石斧、石钺、石铲等残片,部分可基本拼对完整。

 

老总信箱红字网址

      近年来,一大批珍贵的中医古籍得以重新整理出版。中医古籍出版社整理出版的《中医古籍孤本大全》发掘珍稀孤本,在应用再生性保护方法抢救珍稀医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明清名医全书大成》等,让后世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历代名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

 

      “墙上的牌子减少了,社区的工作事务更清晰了。把相关职责交还给职能部门,确保‘专业人办专业事’。”白庙街道七一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严云峰说,比如社区原本挂有“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点”牌子,如今相关职能交给了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社区只协助提供信息。(撰稿:熊辰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9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陈美荷LV7六年级
      2楼
      乌克兰危机冲击欧盟能源安全,中国不能只“看热闹”
      2024/03/28   来自邹平市
      7回复
    • 尚磊致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好赛道、高壁垒,开启招股的连连数字(2598.HK)“新”“质”底色如何?
      2024/03/28   来自丹阳市
      6回复
    • 聂之刚LV8幼儿园
      4楼
      扬帆碧波上,莫负好时光,帆船运动来了解一下
      2024/03/28   来自虎林市
      5回复
    • 司马爱浩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在我军,特种部队为何宁要矮的也不要高个?原来和这个有关!
      2024/03/28   来自铜陵市
      2回复
    • 成星言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通讯|“不幸的是,这是事实”——国际专家谈西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2024/03/28   来自长治市
      8回复
    • 闵桦芬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部署规范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有关工作
      2024/03/28   来自盘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暨“营商环境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司徒裕馨

      7
    • #过去五年欧洲主要武器进口数量激增#

      翁蓓毓

      5
    • #网友热议:中欧班列再出发 打造“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钢铁长龙#

      鲁珍光

      1
    •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推动力支撑力——从全国两会看发展新质生产力

      戴梁莺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