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丝路电商”高标准拓展国际合作。上海“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38项试点举措中35项启动实施,多项探索性强的跨境数据产品在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一次申报、双边通关”模式打通,跨境电子发票和电子提单等一批无纸贸易基础设施投入使用。1-2月,我与30个“丝路电商”伙伴国电商国际合作持续推进,上海、广西、陕西等发挥区位优势,举办“东盟电商主题周”“桂品出海”“中欧班列年货节”等特色活动,促进国内外电商市场对接。

 

2024香港至尊全年彩图库

      每天从早上8:30到夜间的11:00。在东煜广场金街开展卫生保洁、秩序维护、宣传推广、文明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在金街设置志愿服务台,为各地游客免费提供一次性手套、纸巾、矿泉水等。下一步,瀛池社区将继续加强网格巡查与引导,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自律、公众参与的“麻辣滚烫”的合力,努力接单好“麻辣滚烫”成效,让天水麻辣烫的味道更加深入人心。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撰稿:寇思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44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玲妹LV2六年级
      2楼
      2023年短缺药品上报信息已全部实现应对处置
      2024/03/29   来自宿州市
      1回复
    • 云真霭LV2大学四年级
      3楼
      01版要闻 - 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统伯顿就中多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9回复
    • 孟纪菡LV3幼儿园
      4楼
      莫斯科恐袭死亡人数上升至137人
      2024/03/29   来自长春市
      9回复
    • 姬希青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春运启动:航班减半 铁路客流降超七成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1回复
    • 章茜贤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寻找亲子关系的新纽带
      2024/03/29   来自集宁市
      2回复
    • 田国生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央视快评】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双胞姐妹失散多年给儿子取名竟一样#

      刘哲良

      4
    • #甘肃庆阳:西峰果农疏果忙#

      嵇民素

      7
    • #申万宏源:为何近期美元指数上行?#

      柳清元

      5
    • #赵乐际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阙成家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