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要加强机制建设。要落实中央精神,不断探索建立健全团结奋斗的相关机制。一是完善评价考核机制。要建立考核评价制度,让人们明确什么是真团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人们真正在大局下团结,在团结中奋斗。真的团结讲原则,而不是讲个人好恶、论远近亲疏。在统一战线内,团结不等于没有分歧、不要斗争。以辩证观点看,没有分歧就没有团结,没有斗争也没有团结。有不同意见,通过交流沟通、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能统一思想,集众人之智。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相关制度,明确团结和斗争的范围,使人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政干部与民营企业家交朋友,是我们党团结各界人士共同奋斗的一种工作方式。怎么样做到交朋友中的亲与清,需要各地结合情况进一步明确界定。实现团结奋进,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担负起督促检查的责任,对团结奋斗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各地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也要及时督促提醒。强化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对考核结果综合运用。二是完善协商工作机制。要团结奋斗,就要相互协商,在协商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建立完善同级党委常委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制度,经常交流工作、互通情况、谈心谈话;健全沟通协调机制、议政建言机制,加强智库建设,使人们能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及时解决;制定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完善质量评价体系和工作办法,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建立各级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特别是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推荐、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研究提名、共同督促检查机制。在动议和讨论决定党外干部的任免、调动、交流前,应当征求统战部门的意见。三是建立完善妥善处置重点问题机制。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很强,责任重大。统战工作要团结方方面面的人士,而且是以党外人士为主,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妥善处置团结奋斗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敏感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种社会思潮和涉及重大是非原则的问题,要高度警觉、严加防范;对统战成员中出现的错误观点、模糊认识、不良现象要敢于批评教育、善于说服引导。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斗争时心明眼亮、行事果断;在摆正“亲”“清”关系、“谁统谁”等根本问题上坚守底线、保持定力。要加强分析研判,见微知著,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加强对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和趋势性预判,把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充分融入各项工作中,健全完善风险排查、预警管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涉及民主政治、民族宗教、西藏新疆和港澳台侨等舆情信息,紧盯敏感事件节点,及时掌握党外人士思想动态,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

      但是,生活在日复一日中变化。如今,他所在的中队营房附近,已经被快速扩大的城市“包裹”进去,人烟浓密了起来。而最让杜斌斌唏嘘的则是他在哨位眺望的风光——从低矮的房屋和荒地,变得如今楼房林立,夜幕下更是灯火通明,远处山体上也在夏天渐渐有了绿意。“拉萨的发展,我在这里见证了,很多变化也离不开我看着的这条铁路嘞。”杜斌斌告诉记者。

 

3499拉斯维加斯入口

      2023年9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委联合制定了《健康早餐指南(试行)》和《健康早餐示范网点建设指南(试行)》。根据《指南》中套餐营养、口味、价格和受欢迎程度等要求,上海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并优化早餐工程企业现有早餐单品烹饪菜谱,完善套餐搭配,达到“减油、减盐、减糖”“营养均衡”并重的目标,目前已有114家早餐网点启动建设健康早餐示范网点,16家早餐企业提交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口味适宜、可推广的健康早餐套餐共计68套。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撰稿:梅薇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4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成凡庆LV2六年级
      2楼
      从文物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
      2024/03/28   来自常宁市
      2回复
    • 东素红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视频]俄称控制乌军补给通道上重要据点 乌称多州能源设施遭俄大规模空袭
      2024/03/28   来自昌邑市
      8回复
    • 乔康志LV6幼儿园
      4楼
      瑞士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意味着什么?会带来哪些连锁反应?
      2024/03/28   来自克拉玛依市
      9回复
    • 高晶纨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习近平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4/03/28   来自冷水江市
      6回复
    • 索宇芬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法不能向不法低头
      2024/03/28   来自梅河口市
      0回复
    • 师光元LV6大学四年级
      7楼
      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2024/03/28   来自即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看见数智广东|推进信号升格打造5G-A与低空经济产业高地|推进信号升格打造5G-A与低空经济产业高地#

      戚树启

      4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北京金融法院的决定#

      倪朗纪

      1
    • #四川成都:中欧班列拉来“洋年货”#

      皇甫承固

      9
    • #数读中国这十年丨中国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卓功乐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