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移民管理战斗力,奋力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内蒙古边检站总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基础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在全总站部署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打牢夯实了口岸边境安全稳定根基,凝聚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强大合力。

      该总站以“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作为加强中心主业的重要抓手,立足内蒙古移民工作边防检查和边境管理主责主业,专题研定工作方案,经2轮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围绕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提升专业能力素质、加强限定区域管控、推进执勤现场建设四个方面,明确边防检查工作27个100%任务目标,针对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边境管理大队三类机构,制定23个100%任务目标,为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制定了明确的量化标准。并针对性明确9类27项具体措施,建立每周报告、简报交流、会议推进制度,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类工作组下基层必看必督必查内容,推动基层基础工作走深走实。

 

bet体育官方网址

      “国潮”餐饮,不是披着简单的文化外衣,需要神形兼备。所谓新中式餐饮,绝不是在包装或产品造型上摆弄堆砌几个腾龙、伏虎、祥云、仙鹤图案,再来一些醒目的中国红巨大字体就能自称“国潮”饮食了。真正的“国潮”餐饮是在继承和发扬中餐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与改良的一种中式餐饮新形式,既要保留中餐“色、香、味”的独特优势,也要有名副其实的“意、形”即中式美学和文化传统传承。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甘士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5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赵宽贵LV7六年级
      2楼
      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5省份已问责180人
      2024/03/28   来自毕节市
      4回复
    • 孔裕莎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2024/03/28   来自即墨市
      6回复
    • 洪烟萱LV6幼儿园
      4楼
      太湖之滨冰雪热
      2024/03/28   来自连云港市
      0回复
    • 罗震恒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莫斯科多地降半旗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
      2024/03/28   来自宝鸡市
      3回复
    • 昌馥晴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海地安全局势恶化 超36万人流离失所
      2024/03/28   来自康定市
      1回复
    • 闻荷邦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基金“出圈”,热话题深藏高风险!
      2024/03/28   来自北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A股“救市”:一个“压实主体责任”的方案(下)#

      禄会艺

      2
    • #中国家具协会陈宝光:以中国技艺挖掘红木之美#

      熊伊朋

      7
    • #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荣浩艺

      7
    • #神十七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一次出舱活动 完成天和核心舱太阳翼修复试验等既定任务

      逄炎海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