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李家超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正式生效,标志着香港特别行政区终于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本地立法的宪制责任,完成了历史使命,不负中央所托,不负国家信任。他说,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必要工作,确保“一国两制”中“一国”的国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和“两制”的香港特区长期繁荣稳定。

 

大阳城集团网址多少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成功抵御多次大江大河历史罕见洪水灾害,我国洪涝灾害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51%降至0.24%,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新型水管理体制,省市县乡村五级120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永定河在断流26年后首次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白洋淀水域面积保持稳定、水质标准提升至Ⅲ类,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区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万平方公里,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撰稿:蓝义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55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齐强宁LV6六年级
      2楼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2024/03/29   来自清远市
      6回复
    • 吉宁岚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普京首次回应集束弹药问题:俄方有权采取对等行动
      2024/03/29   来自瑞安市
      0回复
    • 穆惠霭LV5幼儿园
      4楼
      我国发布首批789处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
      2024/03/29   来自宣威市
      0回复
    • 司徒宁逸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家人文历史》2019年第6期(总第222期)封面及目录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3回复
    • 田信发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邵毅平|活着为了虚构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8回复
    • 轩辕学梅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深圳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为夫妻
      2024/03/29   来自佳木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上海彩灯亮相“2024台北灯节”#

      雍辰庆

      9
    • #青藏高原近40年年均蒸散发量达9300亿吨#

      司徒瑗克

      5
    • #14年如一日做好“城市美容师”#

      宁永爽

      9
    • #澳大利亚与英国签署国防安全协议

      宣清苇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