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明确规范了预制菜范围。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是以一种或多种食用农产品及其制品为原料,使用或不使用调味料等辅料,不添加防腐剂,经工业化预加工(如搅拌、腌制、滚揉、成型、炒、炸、烤、煮、蒸等)制成,配以或不配以调味料包,符合产品标签标明的贮存、运输及销售条件,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不包括主食类食品,如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盖浇饭、馒头、糕点、肉夹馍、面包、汉堡、三明治等。

      答: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消费者对预制菜的更高期待。预制菜作为广大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消费者在追求快捷便利美味的同时,对预制菜使用防腐剂十分关注。预制菜虽经过工业化预制,但仍属于菜肴范畴,消费者在菜肴烹制过程中一般不添加防腐剂,规定预制菜中不添加防腐剂更加符合消费者期待。二是兼顾产业实际,引领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食品添加剂“非必要不添加”“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量”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预制菜通过冷冻、冷藏等贮存条件和杀菌后处理工艺,无使用防腐剂技术必要性。三是严守安全底线,符合预制菜风险管控要求。预制菜在生产、贮存、运输、销售过程中,对环境、温度、湿度、光照等有较高要求,应当加强全链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不同类别预制菜应严格符合相应的冷冻冷藏等条件要求,以保障食品安全。

 

八方体育游戏

      3月13日清晨,一夜大雪过后,汶马高速古尔沟至米亚罗段沿线的大山已被皑皑白雪覆盖。为了排查是否有积雪、暗冰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十七大队(以下简称“十七大队”)派出民警驾驶警车对该路段进行巡逻检查。每逢恶劣天气第一时间上路巡查,全力守护路畅人安,已经是十七大队民辅警的工作常态。

 

      勤劳质朴的农民画家们以咖啡杯为画布,把春日暖意分享给更多的人,将云南乡情送往更远的地方。据了解,“咖啡杯里的美术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呈贡民间绘画展,在呈贡区七彩云南·第壹城艺术空间举行,此次展览汇聚了近100幅精美的民间绘画作品,展出将持续至4月初,市民可以走进展馆新距离感受中国农民画的乡土情怀。(撰稿:周彬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5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徒航罡LV4六年级
      2楼
      中老警方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传捷报 268名实施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3回复
    • 林涛利LV1大学四年级
      3楼
      首次成功克隆!世界屋脊濒危牛在我国诞生
      2024/03/29   来自通州市
      3回复
    • 叶茗勤LV2幼儿园
      4楼
      共商新时代沪闽合作大计!陈吉宁龚正与周祖翼赵龙所率福建党政代表团交流座谈
      2024/03/29   来自晋中市
      1回复
    • 施乐眉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丨以人才振兴有力支撑农业强国建设——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落实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2024/03/29   来自乌兰察布市
      7回复
    • 周璧菡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冷空气携大范围雨雪影响中东部 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2024/03/29   来自常德市
      6回复
    • 项彩卿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从干预指数到改革市场
      2024/03/29   来自双鸭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华媒:更多“后浪”访华有助缩小中美“认知逆差”#

      何蓝和

      9
    • #电商大数据告诉你这届年轻人咋过春节#

      应寒江

      4
    •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粤)字第065号#

      彭荣勤

      6
    • #听!这是雄安新区的旋律

      葛韵贵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