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江苏将政绩观教育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开学动员“第一讲”必讲内容、主体班次必修课程和干部培训必训内容,用好“小班化、拉练式”培训模式和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让干部深刻理解什么是正确政绩观、怎样践行正确政绩观,从思想深处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dpxq,com

      三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具体落实。首先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撰稿:寇程松)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54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符融儿LV9六年级
      2楼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2024/03/29   来自文登市
      5回复
    • 苗飘发LV7大学四年级
      3楼
      观天下·俄乌冲突|拱火递刀很积极 西方对乌财政“画饼”仅兑现不到一半|拱火递刀很积极 西方对乌财政“画饼”仅兑现不到一半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9回复
    • 茅宽希LV7幼儿园
      4楼
      昆明官渡:“党建引擎”暖企兴商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3回复
    • 卓云芸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让地名建设赋能和美乡村
      2024/03/29   来自太仓市
      0回复
    • 景河功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特稿丨用音乐筑起中美友谊之桥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0回复
    • 司空茂寒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点亮“北极光”——探访最北供电所
      2024/03/29   来自化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今日说法》 20240320 半路走掉的代驾#

      柏育珠

      2
    • #黎巴嫩学者: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经验具有很强借鉴意义 | 世界观| 世界观#

      堵先菁

      8
    • #小孩骑马戏团老虎背上合影20元一张!回应来了#

      华德彪

      0
    • #新华全媒+·履职一年间丨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明: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瞿菡堂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