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凤凰汉化版

      开幕式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致辞表示,要深耕精品内容创作,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反映时代气象、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推动网络视听文艺从“高原”迈向“高峰”。要强化科技创新,积极主动识变应变,加强研究应用,为文化繁荣提供技术动力。要增强国际传播效能,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更生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出去。要加强行业规范治理,营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对此,吴谦表示,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研制和生产。同时,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向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依据中国承担的国际义务和国内法律法规对军品出口进行严格管理,遵循军品出口三原则:即有助于接受国的正当自卫能力;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不干涉接受国内政。(董泽宇)(撰稿:苗纯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7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林枫卿LV7六年级
      2楼
      太阳能行业产能过剩给隆基绿能带来压力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6回复
    • 霍卿腾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天天学习|守护文化根脉的赤子之心·千年敦煌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0回复
    • 桑群希LV4幼儿园
      4楼
      俄外交部:对俄白两国农产品提高关税是欺骗欧盟居民
      2024/03/29   来自高邮市
      4回复
    • 司希雨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共创共享让胡同文化活起来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8回复
    • 甘琼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提升就地过年群众幸福感?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9回复
    • 唐芬媛LV0大学四年级
      7楼
      2023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2024/03/29   来自张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BLUE周刊-Vol.095#

      窦菁宝

      2
    • #李想李斌等人现场为小米汽车捧场#

      鲁晓可

      5
    • #副教授网上“私自”开课#

      杜菁宜

      7
    • #豆瓣出狱感言

      阙中泽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