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1日召开了2024年全国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加强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工作部署。

      习近平指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湖南要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快种业、农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切实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雷速下载app

      多个部门提出改进措施。文化和旅游部提出,将推动国家4A级以上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交通运输部提出,将推动丰富购票渠道,方便国内外人员持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居证等多种证件线上购票,并继续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人工检票方式;积极推动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拓展支付渠道,一些企业为外籍人士提供“境外手机号注册+国际信用卡支付”的服务。商务部提出引导零售业等各类消费场所提供现金、银行卡、移动支付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支付需求。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撰稿:宁峰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71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韦岚朗LV6六年级
      2楼
      关注丨河北邯郸初中生遇害案
      2024/03/29   来自邢台市
      3回复
    • 林咏玉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市出台新一轮新基建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
      2024/03/29   来自桐庐市
      2回复
    • 顾红青LV0幼儿园
      4楼
      合肥市数据要素市场工作座谈会近日举行
      2024/03/29   来自东方市
      4回复
    • 贾凤钧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伊朗外长同阿曼外交大臣通话 讨论巴以局势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6回复
    • 幸媛青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书评丨从“他者”反观自我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8回复
    • 李影富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我国将多措并举确保2024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2024/03/29   来自敦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特色的关键就在于‘两个结合’”#

      易韦维

      8
    • #让更多数据“活”起来#

      茅蝶山

      2
    • #小日子大结局朱大力跟妻子道歉后去世,而朱劲草和茉莉买大房,一家人和谐共处#

      柏忠楠

      2
    • #中国智慧经济正在加速跑 助推高质量发展

      戴亨林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