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今年田径项目室内赛季佳绩频现,一些名将的登场也提升了赛事的关注度。2月底在成都进行的第一站比赛中,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时隔一年再度踏上赛场,他以6秒66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亚军。“去年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现在能有这样的表现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苏炳添说。

 

麻将来了3网页版

      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权益维护方面,宁夏出台《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意见》,2023年行政复议申请量同比增长82%,与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比缩小31.9个百分点,行政复议受理案件同比增长64.5%,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率达100%。宁夏27个市、县(区)全部建立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新增调解组织近800家,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239个。(撰稿:赫连倩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5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骅进LV8六年级
      2楼
      中东部多地将遭遇同期少见寒冷 浙江江苏等地仍有雨雪
      2024/03/29   来自盘锦市
      7回复
    • 尚薇珊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从永乐宫到公主寺:山西寺庙中经典的壁画遗存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1回复
    • 裴芳宜LV5幼儿园
      4楼
      让乡村工匠更好发光发热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3回复
    • 朱家滢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广西百色: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带动产业振兴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3回复
    • 宰阅以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蔡英文不去我们去!”,国民党“立委”计划组团登太平岛
      2024/03/29   来自五大连池市
      3回复
    • 温妍斌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蜗牛」是如何在漫长的进化中生存下来的,这类生物在各方面有何优势与劣势?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沙特世界防务展进行飞行表演#

      惠江雁

      0
    • #2023年短缺药品上报信息已全部实现应对处置#

      冉剑志

      0
    • #LOL夺宝改为必出皮肤#

      裘枫澜

      0
    • #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淳于娟苑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