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三是群众的就医报销比例显著提高。2003年,“新农合”制度建立之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普遍在30%至40%左右,群众自付比例较高,就医负担重。目前,我国居民医保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维持在70%左右,群众的就医负担明显减轻,而这必然带来医保筹资标准的提高。同时,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群众医疗需求的提升、医疗消费水平的提高,也需要加强医保基金筹集,为群众提供稳定可持续的保障。

 

华体育会app官方

      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证监会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自觉贯彻到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落实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强化系统观念、不断完善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须强化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合力。(撰稿:周菡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4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李飞恒LV5六年级
      2楼
      便民不扰民,治理需精细
      2024/03/29   来自伊春市
      2回复
    • 吴利琼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防止算法沦为“算计” 让算法应用规范起来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4回复
    • 金桂彪LV7幼儿园
      4楼
      李林: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4/03/29   来自丹阳市
      7回复
    • 钟媚新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克宫: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商定加强反恐工作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6回复
    • 杭卿晶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天然河湖冰场全部关闭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7回复
    • 钟滢霄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云天励飞收购岍丞技术,开辟“大模型+智能穿戴”新赛道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闯入埃里温警察局的一名武装人员被制服#

      舒固之

      8
    • #人民热评:网络直播把好“方向盘” 必要且必须#

      宣琳琦

      3
    • #“互联网+”为公益增添力量#

      翁琪邦

      9
    • #英国高等法院开始审理阿桑奇引渡上诉案

      喻国容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