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委政法委积极推动“省际边界红色睦邻廊道”建设,以推行“十联”模式为抓手,坚持以党建联抓为着眼点,以矛盾联解为着力点,以法治服务为切入点,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以民族团结为落脚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建设效能,构建湘粤桂省际边界平安和谐“走廊”,近年来边界地区未发生重大矛盾纠纷和治安案件。2023年八步区群众安全感达98.77%,排广西第35位、贺州市第1位。

      加快推动商户开通境外银行卡受理、进一步优化外币兑换服务、推动境外银行卡更方便地绑定微信或支付宝……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支付服务再升级,得到很多外国友人点赞:“一部手机走四方,在中国支付很‘丝滑’”“多种支付方式,让我在中国的生活工作变得更加便利”。

 

横财富报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在泾源县六盘山镇集美村,应勇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所有工作都要落实到基层。”应勇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融入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动“枫桥经验”的检察实践。基层检察机关是预防和化解矛盾的重要法治力量。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矛盾的“嗅觉”和能力,防止矛盾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切实保障基层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撰稿:聂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052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窦妍松LV1六年级
      2楼
      哪些代茶饮/药膳可以帮助养阳气?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6回复
    • 曹枫芸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春暖花开宜出游,坐火车去旅行你会带什么吃的?会选择在火车上买食物吗?
      2024/03/29   来自信阳市
      8回复
    • 裴妮冠LV1幼儿园
      4楼
      河南郑州高新区新增8个小区实现供暖
      2024/03/29   来自石林市
      3回复
    • 季逸辉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不打烊 中国制造从深圳“国际物流村”出海
      2024/03/29   来自曲靖市
      5回复
    • 钱咏菲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神经网络能否被严谨地解释为符号逻辑?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9回复
    • 苗悦儿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有没有哪一个瞬间突然就释怀了?
      2024/03/29   来自乐陵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更多基层医生留得住、有发展(人民时评)#

      庾薇蓓

      4
    • #俄官员称俄军行动让外国雇佣军“清醒”#

      颜婉杰

      7
    • #恒大地产涉嫌欺诈发债208亿 中信建投等四头部中介牵涉其中该担何责#

      欧阳霭卿

      9
    • #聚焦跨境 融合发展——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

      公冶宁园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