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其中,第一个“1”即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城乡融合,明确村庄分类,优化村庄体系;“4”指按照乡镇级规划、村庄规划、乡村设计、农房设计4个层次,逐步深化乡村地区规划设计;第二个“1”为建设数字赋能的“乡村规划一张图”;“X”指涉及乡村地区的农业、林业、交通、水利、文旅等相关专项规划,重点协调相关专项规划提出的工程项目,统筹用地布局。

 

港澳百家网站

      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搭建统战工作服务平台,给党外干部和各界统战对象建设一个温暖的“家”。一是共同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统战知识理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为团结奋斗凝聚共识。二是建言献策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联谊交友平台。着力通过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两新组织”和商会中的党组织,依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各类统战联谊组织及其所联系的自组织,努力实现各类组织的全域覆盖,团结、服务更多的统战对象。推进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和具备条件的楼宇、园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统战委员,推动落实楼宇、园区统战工作站全覆盖,将各领域代表人士充分吸纳进来,定期开展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四是问诊服务平台。由党政领导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商会协会代表和相关涉企部门,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研究解决问题,集中“会诊”,当场“开方”。五是合作共进平台。在共同奋斗中的团结才更有价值,才更牢固。搭建创新创业论坛等平台,吸引各方面人士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教育医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在共同奋斗中加强团结。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江西省侨联紧盯江西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工作部署,以侨搭桥、牵线搭桥,促进本土企业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侨资企业的对接合作,及时向海外发布省内人才招聘信息、引才政策,实地走访考察重点侨资企业、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破解侨企发展难题,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和侨情研究员等平台队伍建设。(撰稿:贡伟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13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乔姣龙LV2六年级
      2楼
      有什么运动方式能够健康有效地减肥?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9回复
    • 乔咏巧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尼日尔终止与美国军事合作
      2024/03/29   来自桐乡市
      7回复
    • 冉武利LV0幼儿园
      4楼
      武仙大球状星团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9回复
    • 谢明莎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展现青春活力 收获成长友谊
      2024/03/29   来自虎林市
      7回复
    • 杭锦河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打造首都“新国门”
      2024/03/29   来自荔浦市
      1回复
    • 王国承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价值意蕴与现实意义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山西泽州:金村镇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甄薇锦

      0
    • #《致富经》 20230509 味蕾大出动 第3集 碳水的快乐#

      荆永苑

      8
    • #「人民日报」来了!新闻早班车#

      仲孙江倩

      0
    • #新学期,上好冰雪这一课(走向冬奥)

      齐霄康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