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国台办发布消息称,马英九先生将率台湾青年于4月1日至11日到广东、陕西、北京等地寻根、交流,参加“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等活动并参访。当天在北京参加由中华文化学院、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共同主办的“两岸学者面对面”系列活动的台湾著名作家、诗人杨渡谈及此事时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追根溯源上,它是一个文化上的寻根。两岸应该有一种和平、友善、互助的正面力量,像马英九这样就挺好,民间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也很好。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meimeiav4,cc

      2023年10月,在该院的帮助下,一宗司法救助案画上圆满句号。罗奶奶的儿子、儿媳因卖掉两岁的亲生女儿偿还赌债,被判了刑。而后,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与罗奶奶相依为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迅速启动救助机制,为罗奶奶一家申请司法救助,以“一案一委托”的形式,将“大水漫灌”的一次性救助变为“精准滴管”的分期救助模式。关岭农商行代管司法救助金,并签订账户监管协议书,以确保司法救助金用在孩子身上。

 

      “我要亲自把旅客安全送上车才放心。”在沈阳站二楼候车室,有个以辽宁省劳动模范孟美丽名字命名的服务台,马成良就是服务台中的一员。仅2024年春运期间,这个团队就为2100多名重点旅客提供出行保障。今年以来,他们已帮助旅客查找遗失物品2000多件,每日回答旅客问事超6000人次。(撰稿:孙仁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3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许天凤LV0六年级
      2楼
      新华网评:“新春战袍”不过时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0回复
    • 贺鸣伟LV9大学四年级
      3楼
      What's news
      2024/03/29   来自商洛市
      4回复
    • 惠娣克LV9幼儿园
      4楼
      以数字赋能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4/03/29   来自介休市
      8回复
    • 杜之轮LV2大学三年级
      5楼
      稳面积提单产“大国粮仓”根基更坚实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0回复
    • 贾梦蓉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春季呼吸道感染病例增多 谨防小儿合并严重并发症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8回复
    • 耿坚宁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切实巩固外资在华发展信心——详解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24条措施
      2024/03/29   来自河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文旅“拉歌”如何唱出好声音#

      习雄敬

      6
    • #综述|内需持续不振 日本经济基本面难言乐观#

      广霄功

      6
    • #调查显示全球航空公司过半飞行员停飞#

      陆震梦

      6
    •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3

      许杰仁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