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如何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中沙古雷乙烯项目成功落地?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群人资部部长郭晶晶认为,人民法院大有可为,也能大有作为。在该项目筹备阶段,她就主动开好“直通车”,邀请漳州法院法官实地走访。在她的牵引陪同下,漳州法院干警多次前往福建中沙石化有限公司开展法治讲座,与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一线职工座谈,广泛征询意见建议。

 

8868体育电竞下载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临港新片区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一年来,临港加快绘制未来产业先导区全景图谱,2023年规上工业总产值4333亿元,同比增幅2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62亿元,同比增长10.3%。招商方面,长电科技、舜宇光学、特斯拉储能多个百亿能级项目成功落地;ASMPT、李斯特、波士顿科学等外资项目纷纷签约。2023年落地前沿产业招商项目109个,涉及投资额1007.6亿元。(撰稿:赫连素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98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卞成雪LV0六年级
      2楼
      多哥通过新宪法将政体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
      2024/03/29   来自盘锦市
      9回复
    • 林曼朗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再添一金!杨昊/练俊杰夺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2024/03/29   来自四平市
      9回复
    • 平寒琬LV1幼儿园
      4楼
      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4回复
    • 方毓亚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苏智良:上海与战后日本战犯审判
      2024/03/29   来自镇江市
      2回复
    • 章裕义LV4大学三年级
      6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灯火千万家
      2024/03/29   来自河津市
      3回复
    • 史眉达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学习周刊-总第147期-2024年第08周
      2024/03/29   来自兰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315早报】315晚会的统治力随着传统媒体式微而减弱的周五#

      云惠灵

      1
    • #首届香港国际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魏健怡

      2
    • #军港信号员:凝望深海,守望战友#

      窦策利

      6
    • #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

      闻人舒江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