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说,因受特殊气候影响,今年的森林火灾来得早、来得凶、点多面广。各级林草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火形势,全面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广泛做好宣传教育,强化监测预警。在野外火源管控工作中,要紧盯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林内施工生产用火和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奖励机制落实。

 

www,xtbwr,cnip

      杰克的体验,源于中国近年来接连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202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提高入境游客使用境外银行卡及各类电子支付方式便捷程度以及外币兑换便利性。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在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等方面提出要求。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傅飘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9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柳才宏LV5六年级
      2楼
      俄媒说涉嫌直接参与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的4名嫌疑人是塔吉克斯坦公民
      2024/03/29   来自卫辉市
      4回复
    • 颜群苇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权威数读|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7回复
    • 高明莉LV1幼儿园
      4楼
      AI对音乐下手了,Suno秒生爆款神曲,音乐人要被革命了吗?
      2024/03/29   来自渭南市
      4回复
    • 钟建咏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山东威海:让科研“扎根” 用产业引才 
      2024/03/29   来自兴仁市
      4回复
    • 步安友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数说中国丨透过这些数据,了解2024年“国家账本”新安排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3回复
    • 傅康蕊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专访丨中国是维护多边秩序、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访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
      2024/03/29   来自德令哈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全媒+丨为何要掘地三万尺?新华社记者探秘中国首口万米深地科探井#

      仇毅嘉

      3
    • #她家进门就美到惊叹,简约治愈美成杂志风#

      宁国子

      4
    • #为什么会有深湖比深海更可怕这种说法?#

      终兰宝

      3
    • #安全检查流于形式 山西安泽“11·24”较大坍塌事故46人被问责

      通言晴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