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治区检察院,应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宁夏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宁夏检察机关要不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筹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的落实,抓好“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工作的落实,促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于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主动接受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履职制约,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要敢抓善管,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帮基层排难,让基层检察人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效监督办案上来。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优化涉企服务”纳入其中。“近年来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春英介绍,上海推动建立了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

 

必赢亚洲7811官网

      多个部门提出改进措施。文化和旅游部提出,将推动国家4A级以上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交通运输部提出,将推动丰富购票渠道,方便国内外人员持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居证等多种证件线上购票,并继续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人工检票方式;积极推动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拓展支付渠道,一些企业为外籍人士提供“境外手机号注册+国际信用卡支付”的服务。商务部提出引导零售业等各类消费场所提供现金、银行卡、移动支付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支付需求。

 

      怎么抓?家庭、学校、司法机关等都不能缺席这场治理。此外,还需要针对具体情况调查社会力量。今年全国两会,有全国人大代表就建议,要完善校园欺凌防控工作机制,构建中小学校园暴力与欺凌防治工作联动机制,建立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及时报告制度,建立和健全相关岗位教职工防治学生欺凌的职责。还有全国政协委员认为,要亟需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从预防角度防止学生欺凌事件发生。(撰稿:幸豪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69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龚俊佳LV4六年级
      2楼
      四预警齐发!北京寒潮来袭阵风7级 周末两天最低温零下16℃左右
      2024/03/29   来自呼伦贝尔市
      0回复
    • 万轮芬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主产区累计收购秋粮1.2亿吨 粮食保供稳价基础牢
      2024/03/29   来自临沂市
      2回复
    • 支心苛LV2幼儿园
      4楼
      三部门试点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4/03/29   来自延吉市
      9回复
    • 容秋洁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波音737 MAX系列事故调查未了 新型客机交付恐再延迟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1回复
    • 仲孙逸融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红木展持续火热展会还剩最后两天
      2024/03/29   来自敦煌市
      5回复
    • 文诚龙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分会场节目亮相总台春晚第二次彩排
      2024/03/29   来自卫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闻调查》 20240127 用爱修补记忆#

      浦莺舒

      8
    • #新华全媒+丨筼筜湖“市民湖长”陈亚进:人人都是志愿者#

      苗光春

      4
    • #巴基斯坦举行阅兵式庆祝“巴基斯坦日”#

      毕勤俊

      0
    • #又是中信证券保荐,新股发行价53.09元,上市当天直接破发,最低跌到18

      申屠可胜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