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发广泛讨论。法律专家解读未成年人的定罪量刑:2020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降低了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的追责年龄,特别是明确年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或者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后,应当负刑事责任。同时,对于实施严重暴力犯罪的未成年人,其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特别是严重失职的监护人,相关部门可根据法律予以惩戒。

 

开元app下载合集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走过20年办学历程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国际化办学目标,面向世界、勇于进取、做强特色,倾心倾情倾力为做好新时代‘侨’的大文章作贡献,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说。

 

      “这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我从小就常听家人谈起中国,说那是老祖宗的家乡,一直有种亲切感。真正踏上中国的土地后,这种亲切感更加强烈。我发现这里的风景比家人讲述的还要美,这里的文化丰富而充满魅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充实而难忘。”返回马来西亚前,许淞证写下了他的临别感言。(撰稿:柳毓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2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东国琬LV6六年级
      2楼
      最高法发布能动司法(执行)典型案例 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4/03/28   来自英德市
      7回复
    • 蔡娜轮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社快讯:俄侦查委员会说,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袭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137人
      2024/03/28   来自通化市
      3回复
    • 令狐雄菊LV5幼儿园
      4楼
      俄官员称失事军用运输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24/03/28   来自济南市
      2回复
    • 尚柔河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点亮“北极光”——探访最北供电所
      2024/03/28   来自山南市
      4回复
    • 司斌弘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停止收费
      2024/03/28   来自瑞金市
      3回复
    • 何辉园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通讯|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援中非医疗队赓续援外精神
      2024/03/28   来自沧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巴以冲突 |#

      宋艳琼

      5
    • #全链培养乡村直播电商人才#

      甘馨海

      5
    • #以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武园雯

      4
    •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

      柯奇和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