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面对快速增长的金融纠纷案件,2022年3月,玉州区法院将名山法庭打造为该院涉金融案件审判专业法庭,负责审理辖区涉金融纠纷案。在人少案多的情况下,该庭结合金融案件特点,探索开展“要素式”审判,归纳总结出类案要素,形成要素表格,预先发放给各金融机构,指导金融机构提交“要素式”起诉状。通过“要素式”审判,玉州区法院实现了金融审判工作的批量立案、批量庭审、批量出具法律文书等。

 

星空体博下载

      “WTO最重要的职能就是全球贸易争端的解决,有一个很有效的上诉机构。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WTO上诉机构瘫痪了。现在首先是怎么恢复上诉机构的问题。”龙永图认为,更重要的是把世贸组织的制定规则、开放市场、解决争端的权威建立起来,实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不是哪个国家说的算,而是世贸组织所有的成员说的算。(完)

 

      《川渝人社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实施川渝就业创业帮扶提升工程、构建川渝大学生就业创业协同服务体系、打造社保服务“川渝社银合作”新模式、争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特区、打造川渝人才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川渝技能“出海”、开展川渝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试点、协同推动川渝社保卡“一卡通”立法、推动川渝数字人社协同共建、推动川渝人社领域标准协同等10大专项行动,着力形成一批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标志性成果。(撰稿:卢聪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2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蒋天斌LV1六年级
      2楼
      张广军同志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7回复
    • 包天涛LV1大学四年级
      3楼
      AI 落地进行时,让创新真正触手可及|AI 先行者沙龙圆桌实录
      2024/03/29   来自巴彦淖尔市
      9回复
    • 雷枫振LV3幼儿园
      4楼
      외국인 체류기간 연장【사진】
      2024/03/29   来自娄底市
      6回复
    • 陈雯彦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古装剧里的头饰是怎么做出来的?2分钟视频带你了解“花丝镶嵌”老手艺
      2024/03/29   来自福清市
      9回复
    • 袁烁英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新版《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4月实施
      2024/03/29   来自伊犁市
      6回复
    • 管昌宽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手语传经典为何如此重要
      2024/03/29   来自聊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石化:2023年实现净利润604.63亿元 同比下降9.9%#

      云娅松

      9
    • #中欧班列(西安)运回2021年首趟“洋年货”#

      许娜平

      4
    • #台风“泰利”的“前世今生”#

      韩素

      5
    • #“政协智慧”为发展注入活力(协商之路·委员主体作用如何发挥⑤)

      吉静晴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