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产业方面,临港通过“滴水湖AI创新港”建设,全力打造未来智能产业重要集聚地。一是前瞻布局智能穿戴产业链。已集聚鲲游光学模组、显耀显示Mirco LED、舜宇光波导芯片等智能穿戴核心部件项目。二是聚焦通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赛道,引进智元人形机器人、中车艾森迪水下机器人等项目。三是做大智算产业,临港已经引进商汤、移动、联通、电信、有孚等智算中心,总算力超过3EFLOPS,智能算力占比近80%。四是打造高级别自动驾驶引领区,构建多元化应用场景体系,到2025年,建成全国首个“数据通全路、云网联全车、智能赋全城”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五是锚定匹配临港发展方向的软件产业,引进中科创达自动驾驶“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全球总部,利用华师大软件学院、华师大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吸引培育更多高校产业化项目落地。

      临港新片区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一年来,临港加快绘制未来产业先导区全景图谱,2023年规上工业总产值4333亿元,同比增幅2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62亿元,同比增长10.3%。招商方面,长电科技、舜宇光学、特斯拉储能多个百亿能级项目成功落地;ASMPT、李斯特、波士顿科学等外资项目纷纷签约。2023年落地前沿产业招商项目109个,涉及投资额1007.6亿元。

 

365在线登录

      普通一次性防护服挡住粉尘,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绝病毒,二者的差别关键就在于“压条”这一道生产工序——将蓝色贴条“压”到缝合部分的几千个针孔上,才能完全隔绝病毒。重庆市铜梁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中,不但揪出了以普通一次性防护服假冒品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李鬼”,还能动履职一举解决了涉案企业存在的内部管理问题,以及相关行业面临的共性治理问题。

 

      培养颠覆性创新人才是时代的需求,我们应该鼓励高校在教育改革和创新方面勇于尝试。今年2月,广州颠覆性技术创新园也破土动工,全国首个全面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项目的政策措施正式发布,这些都显示出社会对于颠覆性人才、颠覆性创新的重视与渴望。在清华“巅班”之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高校加入其中,共同摸索这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撬动教育体系的深层变革。(撰稿:柯士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9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封欢剑LV2六年级
      2楼
      北约举行瑞典入约仪式
      2024/03/28   来自新泰市
      1回复
    • 汪烁霞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甄嬛传》中有哪些值得深思的细节?
      2024/03/28   来自酒泉市
      3回复
    • 慕容达梁LV8幼儿园
      4楼
      女股民持股市值上亿称生活困难
      2024/03/28   来自平果市
      2回复
    • 熊雄逸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喜看文旅消费“开门红”
      2024/03/28   来自承德市
      5回复
    • 褚贝健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京企直聘”北京市属企业2024春季校园招聘活动举办
      2024/03/28   来自西藏市
      9回复
    • 仲孙启刚LV5大学四年级
      7楼
      2020年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度十大新闻在京发布
      2024/03/28   来自广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天津“泥人张世家”第六代传人:传统非遗焕新彩#

      万香菲

      2
    • #学习原声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蒲琪薇

      9
    • #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石泰功

      6
    • #指尖生花,为文物延年

      蓝菁菡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