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延伸触角,提升质效创新平台。为进一步拓宽企业群众监督渠道,承德市公安局把建设推广和宣传“扫码评警”“局长信箱”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向社会推广“扫码评警”和“局长信箱”,在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刑警队、交警队等直接接触群众的独立实战单元和“公安窗口”显要位置全部张贴二维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度,做到“四必扫”,即:处警必扫、接待必扫、服务必扫、勤务必扫。同时,加强对“扫码评警”“局长信箱”数据统计分析,及时研判队伍问题,制定切实管用有效举措,跟进开展群众回访走访等工作,形成用数据引领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承德全市公安机关上线“扫码评警”小程序15个,生成单位二维码416个,警员个人二维码4908个,后台数据2732条。(承德市委统战部、承德市工商联、承德市公安局 )

 

九州酷游平台

      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美誉的白鹤镇,农业产业优势长盛不衰。经过40年孕育发展,草莓种植面积已达6000多亩,每年产量达10000多吨,并在多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上海地产优质草莓品鉴评优中屡夺金奖。近年来白鹤镇依托区位、生态、农业等方面的资源禀赋,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全镇已有8家合作社获得了“白鹤草莓”地理标志使用权,22家合作社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白鹤草莓”品牌价值达超过了2.5亿元。

 

      “目前,共有13家外资金融机构通过市场化评价,拓展了债券承销业务范围,发挥其特色和优势助推银行间市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近日消息,我国不断优化完善市场化评价,持续引入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支持更多外资机构合规、深入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引入的外资承销机构覆盖美、法、德、英、日、新等国及港台地区,其中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一般主承销商5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专项主承销商3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5家。(撰稿:莫伯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09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沈和阅LV6六年级
      2楼
      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守民心办实事,赶考之路开新篇
      2024/03/29   来自五指山市
      6回复
    • 丁朗进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网友热议:上个厕所,还要玩“脑筋急转弯”?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1回复
    • 包仁平LV3幼儿园
      4楼
      以军称对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发动大规模攻击
      2024/03/29   来自集宁市
      1回复
    • 洪翔浩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苦尽甘来&雨过天晴
      2024/03/29   来自莆田市
      4回复
    • 通婉梦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主席喊话“尔滨”:了不起!
      2024/03/29   来自济宁市
      7回复
    • 倪进君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首次回应集束弹药问题:俄方有权采取对等行动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太原专场#

      包荔炎

      4
    • #聚焦AI,探析边缘智能新动向,研华AI on Ar...#

      淳于谦哲

      0
    • #大数据看中国知名步行街,谁更“红”?#

      匡彩珍

      1
    • #收藏!《长安三万里》48首诗词汇总

      瞿曼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