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为了提供明确且可操作的行为规范,《规定》明确,只要出境的数据不属于被相关部门、地区告知或者公开发布为重要数据的,数据处理者不需要作为重要数据申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精武说,此种制度安排化解了企业因无法准确识别重要数据而可能导致的业务不合规风险。

 

澳门金鹰主论坛

      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秀记者所属媒体类型、年龄、报道领域虽有不同,但都在新闻实践中作出突出成绩,是全国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通过他们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在全社会更好展示和塑造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反映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引导干部群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意见》明确提出,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与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环境监测、执法监管等协调联动改革试点,探索构建全链条生态环境管理体系。专家表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与国土空间规划各有侧重,将在支撑重大规划编制、优化生产力布局、指导招商引资等方面,分别在环境质量管理和土地用途管制上各自发力,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撰稿:王栋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4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嘉程LV5六年级
      2楼
      国台办发言人介绍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情况
      2024/03/29   来自和田市
      1回复
    • 梅利凝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智慧未来城
      2024/03/29   来自武冈市
      3回复
    • 容媛胜LV4幼儿园
      4楼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与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29   来自高密市
      7回复
    • 郑士德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普通狗看见警犬会认为是警察吗?
      2024/03/29   来自歙县市
      5回复
    • 甄树晴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葛幸福:让绘画带给世界欢乐幸福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9回复
    • 蓝霄振LV4大学四年级
      7楼
      补叙海子:诗人之前,远方之外
      2024/03/29   来自隆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破5万台#

      弘天瑗

      0
    • #中国太保2023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 355.18亿元 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02元#

      裴荔海

      6
    • #「新京报」商务部: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莫纪文

      7
    • #英国人加入俄罗斯军队对抗乌克兰,英国军官:叛徒

      尉迟静恒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