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片长”是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也是落实落小基层社会治理任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角色。围绕增强网格员、“片长”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天峻县从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责任务、各类平台系统操作使用等方面,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其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纠纷调处、巡逻巡查、公共管理服务协助、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共开展县乡两级网格员、“片长”业务培训12场次,观摩学习5场次。

 

七彩半糖app

      如果说,观众们看这部剧,是为了倾听别人的故事,那么对于沈铁公安来说,剧中的情节活脱脱就是当年奋战在守护平安第一线的自己——从和奸诈狡猾的扒手斗智斗勇,到与穷凶极恶的歹徒殊死搏斗;从层层调查抽丝剥茧侦破贩毒案件,到义无反顾无私奉献支援艰苦边远地区;从警民鱼水深情,到警营师徒之情……这部剧很大程度是以我局民警的亲身经历为原型,勾起了我们的无限回忆。那么,让我们掀开尘封已久的记忆,共同追忆那些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撰稿:柴璧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3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冉毅云LV7六年级
      2楼
      新技术助力实现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
      2024/03/28   来自阳江市
      6回复
    • 郝飘星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以军称27日夜间空袭约150个哈马斯地下目标,地面行动仍在继续
      2024/03/28   来自定州市
      0回复
    • 米娴阅LV2幼儿园
      4楼
      阿里360月之暗面角逐长文本 记者实测国内大模型长文本哪家强
      2024/03/28   来自洮南市
      2回复
    • 詹可韵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廉毅敏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2024/03/28   来自深州市
      9回复
    • 冯进策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上海樱花桃花"姗姗来迟" 本周将逐步进入赏花季
      2024/03/28   来自辽源市
      9回复
    • 王明以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消费新热点层出不穷
      2024/03/28   来自揭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霸王茶姬怎么又是你#

      邵峰环

      2
    • #种地可以更有吸引力(中国道路中国梦·与时代一起奔跑)#

      伊义伯

      7
    • #深圳铁路将加开假期过港高铁 每日开行超200列#

      尉迟轮学

      1
    • #俄防空系统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13枚乌军“吸血鬼”火箭弹

      闻山豪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