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公主岭是产粮大县,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李振军是当地的种粮大户,每年流转土地不少,此前也有烦心事――地块积水。“以往,田里有村民自己挖的排水沟,但深度不够,再加上各家各干一摊,缺乏规划。”他最怕碰上大雨,雨水裹着泥土石块,排水沟极易淤堵,沟与沟之间连不上、排不畅、排错地方等情况时有发生,“去年有场急雨,人工清淤来不及,只能眼看着土地受涝。”

 

新浪爱彩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历经两次奥运会的石景山,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国际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经验,从场馆建设、交通运行、住宿服务、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强化保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据悉,首钢园区冰球馆、速滑馆和花滑馆等场馆经过改造升级,完全符合国际赛事标准。“首钢园目前已集成科技、文旅、体育等多种功能,将成为石景山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和服务,提升承办赛事的水平和品质,确保每一场赛事都能取得圆满成功。”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介绍。

 

      前不久,宿迁市一家汽车城项目拿到了59.91亩商业用地,由于该地块以前种植的是苗木和小麦,企业需从生态产品交易中心购买一定数额的“绿票”,反哺生态治理。通过第三方评估和政府审定,最终企业购买了17.17万枚“绿票”,同时获得“绿票”绑定的10.9亩杨树的收益权。(撰稿:扶菊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0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汤丹枫LV1六年级
      2楼
      网友热议:中欧班列再出发 打造“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的钢铁长龙
      2024/03/28   来自思茅市
      5回复
    • 江娜逸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过百新冠确诊者一床难求,深圳暂停互认隔离观察,港人将如何自救?
      2024/03/28   来自湘乡市
      5回复
    • 平荷家LV4幼儿园
      4楼
      合生创展:今年前十个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升约42.6%
      2024/03/28   来自应城市
      7回复
    • 祁浩承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这块荣誉牌应该挂在哪儿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5回复
    • 宗聪海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发布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主要中方代表名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主要中方代表名单
      2024/03/28   来自霸州市
      2回复
    • 孙君丽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港姐冠军开餐厅被讨债!不做豪门少奶奶、做生意的港姐都怎样了?
      2024/03/28   来自三门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以智能制造推动纸业供应链优化升级#

      邵志健

      1
    • #俄一炼油厂起火#

      别顺霄

      6
    • #不敌日本队,中国U20女足进军世界杯前景不妙#

      堵玛彬

      6
    • #俄潜艇在日本海演习

      鲁承影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