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中英,1935年生于南京,祖籍湖北阳新县。1955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旋赴美留学,1958年获华盛顿大学哲学硕士学位,1963年获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专研易经哲学、儒家哲学、比较哲学、逻辑、形上学与知识论、诠释学,是当代新儒学的代表人物。现任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担任诸多世界名校客座教授与讲座教授。创办国际中国哲学会并担任会长、国际易经学会并为主席、首创国际儒学联合会,现为荣誉顾问。被评选为唯一的华裔国际诠释学研究院院士。1973年创办英文《中国哲学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Philosophy),至今已五十多年。主要著作超过35种,包含:《中西哲学精神》《C理论:易经管理哲学》《易学本体论》《成中英文集》四卷本、《成中英文集》十卷本、《中国哲学与中国文化》《科学真理与人类价值》《知识与价值》《中国古典政治哲学发微》等。

      “文明之间并不必然冲突,冲突还是因为某些生活态度在特殊的环境之下所引申的对立感和不安全感。”年近九秩的国际著名哲学家、当代新儒学代表人物、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成中英先生日前接受中新社“东西问”独家专访时指出,不像西方生活世界中充斥戾气,好像处于埋兵四伏的河谷之中,自然产生一种紧张的危机感;中国人的生活世界本质上更为和谐,更有一种悠游逍遥的气质,使人得到一种安顿。

 

135234,cσm藏宝阁玄机六

      上述地区要高度重视相关地方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密切跟踪火险形势变化,加强大风、雷电等天气监测,及时预警。同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督促指导有关地区严格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川森防指〔2021〕31号)要求落实响应措施,严格火源管控、进山入林人员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因时因地落实大风天气停电避险措施,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2002年12月底,伊弟利斯组织好队伍,开了两辆车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寻找考古项目的具体位置。没想到,队伍突然遇到大沙丘,车过不去,伊弟利斯便决定把队伍分散成5人小分队,同时准备好一个星期的供给――一人一天两瓶矿泉水、两个馕,再拉上睡袋加考古工具,每个人肩背近60斤的负重、靠步行在沙漠里前进。伊弟利斯那时候已经50多岁,“到目的地的时候,大家疲惫到了极限。”(撰稿:贾军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3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满媛玉LV5六年级
      2楼
      新春走基层|海上平台庆新春
      2024/03/28   来自萍乡市
      3回复
    • 昌影睿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办得好|非机动车道“乱入”8条减速带 官方:拆!|非机动车道“乱入”8条减速带 官方:拆!
      2024/03/28   来自滨州市
      8回复
    • 梅生翔LV6幼儿园
      4楼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途经21处度假区和261处名胜古迹
      2024/03/28   来自山南市
      4回复
    • 宣倩霄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搞二元对立没有出路——起底美国政治“思想赤字”
      2024/03/28   来自襄阳市
      2回复
    • 杭承玉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新华全媒+|重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成效显著
      2024/03/28   来自象山市
      7回复
    • 杜广月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首航
      2024/03/28   来自吴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寒潮继续影响北京 今天起至周末气温回升缓慢#

      利盛阅

      7
    • #百姓话思想|什么是中国汽车设计师最闪亮的时刻?#

      颜芸瑗

      0
    • #温州获颁“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版权赋能城市经济发展#

      卓义山

      0
    •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

      毛萍元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