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藏羌天路”的汶马高速,是成都平原深入阿坝涉藏地区羌区腹地的首条高速公路,桥隧比约86.5%,沿线沟谷纵横、地势陡峭险峻,全线海拔落差达2000米。行驶在汶马高速上,总能看见“藏羌天路”的守护者——十七大队民辅警“荧光绿”的身影,他们穿梭于各大桥梁隧道和服务区之间,开展路面执勤、交通疏导、安全检查等工作。他们早已习惯了与高寒缺氧为伴,同风霜雨雪为友,常年如一日扎根在雪域高原,默默守护着这条致富路、文明路、民族团结路。

      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天博体育投注下载官方网站手机版

      习近平随后来到种粮大户戴宏家中,察看农机具和春耕物资准备,并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兵简政,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他勉励基层干部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上群策群力,不断干出让农民群众认可的实绩。

 

      海洋对外贸易量稳质升。2023年,面对国际需求低迷和国际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等多重风险挑战,我国海洋船舶工业的海船完工量、新接海船订单量、手持海船订单量三大指标全球领先,船舶出口到19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5.4%,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规模大幅增长,汽车运输船新接订单量占到全球总量的82.7%。2023年,我国沿海港口国际航线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超4%,沿海港口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近10%。(撰稿:凌影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2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堵树秀LV8六年级
      2楼
      心愿在“疫”中放【图片】
      2024/03/29   来自崇左市
      1回复
    • 利顺民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俄罗斯两名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8回复
    • 邵浩珊LV2幼儿园
      4楼
      大型情景音画剧《千手千眼》全国巡演首站演出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吴川市
      2回复
    • 应眉弘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韩国保健福祉部:将在5月底前完成医科大学扩招2000人的后续措施
      2024/03/29   来自淮安市
      9回复
    • 郭栋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从乌克兰和加沙引发“选择性同情”说起
      2024/03/29   来自益阳市
      9回复
    • 澹台子榕LV3大学四年级
      7楼
      80后退伍军人郭军堂:退伍不褪色,誓做红木文化传承者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推进80余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

      储力爽

      0
    • #春运路上,你的行李箱装了啥?#

      邢子振

      3
    • #首届全球投资峰会在港举办#

      甄雁颖

      1
    •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224 防不胜防的隐患 “不合格自行车蓄电池”

      冉厚聪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