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检察机关同时指控称,2014年至2016年,何泽华在离职后利用原担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副经理)等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烟草业务承揽、银行揽储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7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何泽华的刑事责任。

 

币安官方app下载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小清认为。她认真翻阅漳州中院在市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发放的《漳州法院服务高质量发展30大案例》,表示漳州法院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及时总结服务民营企业的好经验,既帮助代表委员通过案例学习法律知识、领会法治内涵,也彰显了漳州法院为重点项目解纷、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

 

      一是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坚持“预”字当先、以防为主、防线外推,以工作措施的前瞻性、治理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洪水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科学布局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功能建设,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建设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推进产汇流水文模型、洪水演进水动力学模型研发应用,构建延长预见期、提高准确率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构建前瞻科学决策、调度指挥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撰稿:淳于阳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78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步雅和LV6六年级
      2楼
      各行各业迎着春光“拔节生长”
      2024/03/28   来自晋中市
      3回复
    • 丁星才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证监会:严惩操纵市场恶意做空 切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2024/03/28   来自宿州市
      7回复
    • 东梦武LV5幼儿园
      4楼
      巴西东南部暴雨造成至少12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七台河市
      2回复
    • 宗政冰初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一键四连”如何成保险传播“常胜将军”?
      2024/03/28   来自永城市
      3回复
    • 尉迟蓉天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张若昀舒蕾头号玩家
      2024/03/28   来自遂宁市
      8回复
    • 戚琪蝶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美联邦政府史上最长“停摆”持续
      2024/03/28   来自清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经济总体持续恢复向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蒸蒸日上”#

      嵇建璐

      8
    • #解局 | 布林肯五访中东有何盘算?| 布林肯五访中东有何盘算?#

      阙剑旭

      9
    • #行动起来,共护孩子眼健康#

      袁育素

      0
    • #拥有一个学霸男友,是什么体验?

      宗静月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