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年来,司法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企便民的决策部署,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公证减证便民取得良好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减证便民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强化创新推动、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机制,公证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www,gangjiuji,comfu

      景汉朝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撰稿:平韦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5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弘剑岚LV7六年级
      2楼
      去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增长2.1%
      2024/03/29   来自太原市
      0回复
    • 巩芸忠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湖南岳阳:君山区税务局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6回复
    • 林言良LV3幼儿园
      4楼
      陈文清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2024/03/29   来自通化市
      9回复
    • 荀仁姬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俄战机在黑海上空对英国战机实施伴飞
      2024/03/29   来自德令哈市
      5回复
    • 诸丹琴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外卖检出尿液系谣言
      2024/03/29   来自庐山市
      0回复
    • 梁博纯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中朝友好年”首个大型文艺交流系列活动在平壤举行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同迎新春佳节 共期美好未来——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活动欢庆春节#

      许冰曼

      8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贾婕璐

      2
    •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督察情况#

      庞祥东

      1
    • #畅通回收循环利用渠道

      詹岩青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