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2023年11月21日15时5分许,劳务分包单位江西赛卓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临时雇佣小工刘某红、凌某晶相继提涂料桶下新建消毒池作业;15时45分46秒,凌某晶爬出池口,步履踉跄,向施工负责人姚某打电话报告事故情况;15时48分45秒,姚某赶到后呼喊周边员工帮忙,其也下池援救一番后,站立不稳、神情慌乱,才令人报警。最后,赣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救援绳索入池施救,现场救出4人,其中1人苏醒,3人昏迷。最终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轻伤。

 

九州彩讯每日推荐

      近年,江苏省路网设施进一步完善,假期出行更加便捷。其中,京沪高速沂淮江段扩建项目全面建成,南北通道通行能力显著提升。连宿高速沭阳至宿豫段建成通车,沭阳县至宿迁市区通行更加便利。建兴高速已于2月6日建成通车,盐城方向特别是从建湖、阜宁、盐都等地,通往苏州、无锡、常州、南京更加便利。随着五峰山大桥、沪苏通大桥通车,过江通道流量分布也将更加均衡。(完)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与矿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然而,在能源与矿业开发、利用、管理等领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和争议。传统的诉讼方式已经难以全面适应能源与矿业领域快速、高效解决纠纷的需求。因此,在更广的维度和更大的空间主动选择和使用专业、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机制,成为行业的迫切需求。(撰稿:刘贞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78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蔡策元LV5六年级
      2楼
      中国—洪都拉斯自贸协定第四轮谈判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张掖市
      3回复
    • 晏荔民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安哥拉总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
      2024/03/29   来自普宁市
      7回复
    • 柏希聪LV8幼儿园
      4楼
      霍吉淑:用文物精彩讲述中国故事
      2024/03/29   来自铁门关市
      0回复
    • 褚英秀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日本茨城县南部地区21日发生5.3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和田市
      2回复
    • 都辰滢LV2大学三年级
      6楼
      郁金花海感受春天 上海鲜花港公园改造后将开园
      2024/03/29   来自醴陵市
      8回复
    • 狄彦芝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综合消息|俄恐袭事件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普京誓言严惩实施者
      2024/03/29   来自延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潘峰:用“工匠精神”传承红木文化#

      史淑梦

      1
    • #让历史文化遗产闪耀在数字时代#

      彭爱伯

      3
    • #上海S20外环隧道今晚24时起封闭大修,警方设50个分流指挥点#

      宁保峰

      9
    • #2024年,你还在开源自建监控系统?

      邹谦康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