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白玉兰是上海市市花,历来深受人们喜爱。为推广拓展上海品牌文化建设,提高市花知晓度,上海举办首届白玉兰文化节,推广白玉兰的种植和展示,在地标位置打造主题景点。此外,还将举办白玉兰书画展、征文以及评选等各类主题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开幕式上,10位在白玉兰文化推广领域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获颁“2024年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

 

新际国际网站

      党的二十大以后,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我们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公共法律服务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强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硬实措施解决均等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做精专业法律服务,加强律师、仲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业能力建设,推进仲裁法、律师法等修订,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合力。(撰稿:阮伯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1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乔苛香LV0六年级
      2楼
      花园春耕:新翻的泥土与缤纷的众生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1回复
    • 罗达婕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小林制药问题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日本消费者:非常担心其他保健品
      2024/03/29   来自丹阳市
      1回复
    • 钟峰菡LV3幼儿园
      4楼
      成年人的玩具有多奇怪?
      2024/03/29   来自漠河市
      5回复
    • 茅唯逸LV3大学三年级
      5楼
      雷军:SU7零百加速最快2.78秒
      2024/03/29   来自信阳市
      5回复
    • 傅杰中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克宫:俄罗斯正与中国、土耳其和阿联酋就支付问题进行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合作
      2024/03/29   来自大冶市
      6回复
    • 杜爱苑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健全法律制度 筑牢法治屏障 共同谱写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巩俐30年前旧照曝光 清纯甜美气质出众#

      丁明珍

      9
    • #只因做对几点!逼仄合租房变法式浪漫花园!#

      欧阳坚乐

      8
    • #东阿阿胶又行了?阿胶产品去年卖了43.6亿,净利润再破10亿大关#

      陶彩可

      6
    • #依托新英语教材 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

      赵莎枝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