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贾健:从完善处罚措施的角度上说,成都市教育局的做法也是一种积极探索,但我个人认为这一做法的效果有待观察,校园欺凌不但包括用公然、明显的方式进行的直接欺凌,例如殴打、辱骂等,还包括以不易被发现的方式进行的间接欺凌,包括关系欺凌、网络欺凌等。实际上,校园欺凌的发生率是很高的,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有47.6%的留守儿童曾经遭遇过校园欺凌。如果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在不区分校园欺凌的种类、轻重的情况下,可以想象,一旦严格实施的话,可能会有大量初中生被排除在外,另外,如何认定某生实施了校园欺凌?所实施的校园欺凌是否要区分严重程度?在实质利益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是否给行为人以申诉的途径?教育局是否做好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量相互举报现象?这些问题可能都还需要考虑。

 

河内五分官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上报材料多少来评判工作好坏”,“要控制各级开展监督检查的总量和频次,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完善考核办法,推动简单考“材料”、查“痕迹”向重点考成效、看“潜绩”转变,把干部从繁复考核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上。

 

      一是抓实诉源治理市域布局。坚持把诉源治理放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大局中部署谋划,市委召开诉源治理暨共享法庭建设推进会,连续两年将诉源治理工作列入“强基提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年重点内容,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从“法院主抓、单打独斗”向“党委领导、多元共治”转变。“万人成讼率”指标纳入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考核,并作为县乡“六比竞赛”内容进行晾晒,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的诉源治理属地责任不断压实。(撰稿:施永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9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晏玉雨LV1六年级
      2楼
      “灿烂中国游”首支旅游团自美启程
      2024/03/28   来自万州市
      9回复
    • 柯勇泰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拼多多紧急捐赠2000万元 驰援积石山共渡危难
      2024/03/28   来自五指山市
      3回复
    • 终泰若LV4幼儿园
      4楼
      严寒继续冰冻!0℃线将抵达华南北部 多地将刷新今冬以来新低
      2024/03/28   来自即墨市
      7回复
    • 宰叶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外交部:考虑到美对乌亲欧盟示威的支持,其关于乌未参与“番红花城市大厅”恐怖袭击的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2024/03/28   来自四平市
      2回复
    • 范彩眉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加强共治,提升短视频社交平台治理效能
      2024/03/28   来自卫辉市
      9回复
    • 虞毅罡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全媒+丨中美两国贸易在45年间增长200多倍
      2024/03/28   来自集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鲤好泉州】以创新举措加深青年历史文化熏陶#

      柯蓓群

      5
    • #高层论坛2024丨加快完善数据基础制度 一批政策文件将出台#

      印荣馨

      0
    • #《人民日报社论集(2017.10—2023.03)》出版发行#

      金琛仪

      7
    • #两部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阙娜宁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