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取证人员进入被告贵州某大型超市经营场所进行取证,并通过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的手机客户端“权利卫士”APP进行证据固定,将取证证据上传至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该中心签发了可信时间戳认证证书。取证照片显示,被告贵州某大型超市经营场所的“商品价格牌”上使用较小字体标注“品名”,品名后用较大字体标注“修文猕猴桃”及价格,并未标注产地等字样。

      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9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铁利用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选拔队)主教练、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以下简称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球员入选国家队、赢得比赛、签约俱乐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共计5089万余元。

 

v8体育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阮策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6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晏彩义LV8六年级
      2楼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2024/03/29   来自如皋市
      8回复
    • 江宜洁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与爱尚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出品《中国好诗歌》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1回复
    • 萧滢胜LV4幼儿园
      4楼
      水利部:我国已经建成耕地灌溉面积10.55亿亩
      2024/03/29   来自青铜峡市
      6回复
    • 公冶琴琛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数字化赋能新时代历史学发展
      2024/03/29   来自巢湖市
      2回复
    • 甄翠婕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线下培训 | 一大波儿CAE免费培训,欢迎关注...| 一大波儿CAE免费培训,欢迎关注...
      2024/03/29   来自吉林市
      5回复
    • 宇文萍涛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光明论坛】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专访|欧委会委员谈中欧人文交流机制:努力实现中欧学生平衡的双向流动#

      喻刚妍

      9
    • #日本小林制药称已有 4 人因服用其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而死亡,如何看待此事?带来哪些警示?#

      秦惠康

      4
    • #“数字+”赋能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九部门发文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

      昌霄昌

      2
    • #普京:敢飞就打!

      申瑶思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