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中医古籍目录,是摸清中医古籍“家底”的基础。自20世纪60年代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展了历时半个世纪的3次全国中医古籍文献资源普查与书目编纂。2007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编纂出版了《中国中医古籍总目》,共收录了国内150家图书收藏单位的1949年以前出版的中医图书13455种,基本上摸清了中医古籍存世的现状。其中不乏明代以前的珍稀善本,以及一批流失海外、在国内已经失传的古籍影印本、复制本。

      届时,巩立姣、冯彬、王嘉男等中国田径选手将与世界体坛顶尖选手同场竞技。作为世界体坛水平最高的田径项目单日赛,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此前也长期在国内举办分站赛,为中国选手积累大赛经验提供了平台。在2023年钻石联赛厦门站比赛中,陈佳鹏、熊诗麒等年轻选手与克尔利、武莱塔等世界冠军同场竞技,收获颇丰。

 

爱游戏网页版

      以十大集群之一的韶关集群为例,前不久,其首批上线运营的华南数谷智算中心,一期规划算力16000P(1P约等于每秒1000万亿次计算速度),规模居粤港澳大湾区首位。预计到2025年初,韶关集群的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50000P,成为大湾区、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最大体量。这些算力资源,不仅可以满足高校的科研需求,还可以为中小企业等各行各业提供实时、高效的算力支持。

 

      原生性和再生性保护并重、整理研究与挖掘利用齐行,构成了当前中医古籍保护、研究与利用的工作体系。“我国现存古医籍13455种,由于中医古籍年代久远,版本众多,文字艰涩难懂,或因破损而脱文讹字,不利于研读与学习,必须对其进行校勘、注释和辨伪等专业整理研究,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加强中医古籍有效利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学科交叉和科学研究,开展中医古籍深度挖掘。同时,推动中医古籍文献数字化和文本化,建设中医药古籍文献基本库和知识库,构建全国统一的中医药古籍信息化平台。(撰稿:孔强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58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容霞晓LV8六年级
      2楼
      国家森防指办部署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4/03/28   来自瑞金市
      5回复
    • 师壮全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天津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4/03/28   来自崇左市
      2回复
    • 封霄贞LV8幼儿园
      4楼
      集安组织秘书长指出袭击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的行为是假旗行动
      2024/03/28   来自广水市
      6回复
    • 罗兴明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智能巡检机器狗、双臂协作机器人……中国建筑亮相世界5G大会
      2024/03/28   来自重庆市
      1回复
    • 司马时婵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让体育场馆释放更多活力
      2024/03/28   来自桂平市
      2回复
    • 宗政谦荣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好气色,离不开铁
      2024/03/28   来自铜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青年心中有“数”】稳就业,保民生#

      孙寒荷

      2
    • #“日本大学生看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京举行#

      睿烟

      5
    • #产业向“新” 措施务实——多地划定2024年产业发展路线图#

      公孙冰岚

      4
    • #快速响应 积极应对

      应融婉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