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按照“和解优先、非诉其次、诉讼兜底”的递进次序,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纠纷调处、风险排查、巡回审判、判后答疑等法律服务,自全区“政法网格员”工程启动以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6件,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地化解173件,协商不成的纠纷引入诉讼程序3件,依托网格力量实现查人找物398次,不断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镇街延伸。

 

金年会网页版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前不久,欧盟发布通知对自华进口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未来可能对相关车辆征收“追溯性关税”,英国、美国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或国家安全风险调查。美财长耶伦称政府正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取得成功。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彭静在开幕致辞介绍说,该院作为国家水科技创新排头兵,一直以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致力于以水科技保障国家水安全,助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促进全球水科技创新发展、推动良好治水实践与经验分享、构筑全球水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撰稿:皇甫容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毛爽萍LV6六年级
      2楼
      海克斯康入围“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产品目录(...
      2024/03/29   来自潜江市
      2回复
    • 通月莎LV6大学四年级
      3楼
      10版经济 - 图片报道
      2024/03/29   来自钟祥市
      5回复
    • 薛堂言LV3幼儿园
      4楼
      人民日报社2023年度申请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2024/03/29   来自茫崖市
      8回复
    • 谭静彪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俄法院批准羁押第8名莫斯科近郊恐袭涉案人员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3回复
    • 郭敬敬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摄影发现中国,镜头聚焦溧阳 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1回复
    • 寇玲佳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版权生态合作大会在上海举行
      2024/03/29   来自仙桃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蒋云仲——蜀山剑侠#

      袁诚安

      6
    •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曹鸣荣

      7
    • #供需两端结构优化助力“十四五”经济增长#

      费茗琦

      5
    • ##波音737MAX

      梁行东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