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bg体育直营官网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法院的代表联络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这些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搞科研更有信心”“法院积极走出去,与有关单位一起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效果很好”“建议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完善第三方监管机制”“希望能推出更多客观展示审判工作、法官形象的影视作品,让大家更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网络造谣成本低、企业维权成本高,建议法院与有关部门更重视这方面的治理”“建议注重高层次审判队伍建设,为国家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对未来产业的司法保护要有前瞻性考虑”……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朱晓丽、张文琪、胡炳樑,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对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履职和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22条意见建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介绍了陕西法院的工作情况,重点谈了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对陕西法院工作提出要求。张军认真记录,对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与大家共商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的思路举措。(撰稿:管秀瑾)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69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宰柔灵LV4六年级
      2楼
      里森画廊CEO:艺术家不分“中国的”和“外国的”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2回复
    • 幸初琴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校长晒24年前成绩单 学生沸腾了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1回复
    • 娄庆桦LV4幼儿园
      4楼
      欠银行一个亿,能享受到啥特殊服务?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2回复
    • 逄逸有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在意蕴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2回复
    • 耿和宽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水利部:积极支撑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 大力推进水文科技创新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7回复
    • 卫纪晓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今日篮球速递」男篮世界杯-日本逆转委内瑞拉 中国直通奥运仅存理论希望
      2024/03/29   来自霍林郭勒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安徽庐州木雕非遗传人修复百座祠堂 传承面临后继无人#

      幸媚世

      3
    • #继续发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美丽中国·关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①)#

      满唯舒

      5
    • #全英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2022年会成功举办#

      柳逸朋

      3
    • #绘写“千万工程”新画卷

      黎容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