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千头万绪中,沈勇找到了关键。他深知,要给人一瓢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他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在线上学、向书本学、向骨干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各类政治理论知识、政治工作制度规定,给自己“注血”。他还带领支部班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攻坚,不断夯实班子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根基,凝聚起扬帆奋进的源动力。

      1999年,赵海涛报考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师从著名考古学者王巍、杜金鹏。读研期间,为了给硕士毕业论文搜集实地资料,他再次来到二里头。2002年毕业时,收到二里头工作队工作人员的邀请,赵海涛收拾行李,从北京来到了二里头村。

 

万众118免费印刷最早图库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撰稿:昌兴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62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辰韵LV6六年级
      2楼
      海南生态修复 让石矿坑变成聚宝盆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4回复
    • 淳于芬力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我国多地在输电铁塔上安装大量人工鸟巢,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
      2024/03/29   来自凯里市
      5回复
    • 赫连威庆LV4幼儿园
      4楼
      新华全媒+丨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国家数据局主要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2024/03/29   来自荔浦市
      6回复
    • 何政荣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今日篮球速递」男篮世界杯-日本逆转委内瑞拉 中国直通奥运仅存理论希望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2回复
    • 冯蕊婵LV2大学三年级
      6楼
      贡嘎的辉煌
      2024/03/29   来自东宁市
      4回复
    • 裘苛寒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上调存款利率!年末,这些银行“拼了”
      2024/03/29   来自金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拥有不一样的“翅膀”#

      司徒世静

      7
    • #滇峰聚智,春城共语FY24Avaya中国合作伙伴峰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金荷飞

      8
    • #山火来了,松茸没了:“我们这一代捡不到了”#

      魏军叶

      4
    • #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柴河航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