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当天还举办了白玉兰文创市集和白玉兰图片展。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文化和自然遗产(非遗)专委会、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黄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分别带来30多件白玉兰非遗文创作品,例如白玉兰绒绣笔记本、二十四节气白玉兰花灯、白玉兰汝窑瓷饰品等作品,不仅传递了上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精神,更激发了年轻一代对非遗的兴趣和热爱。

 

95game6,com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赵海涛:河南省唐河县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二里头工作队队长。2002年开始正式参与二里头遗址发掘和研究工作,2019年成为二里头工作队第四任队长。主持或参与二里头遗址多项重要发现,两次入选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在《考古》等学术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或简报。(撰稿:古韦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3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柳朋萍LV8六年级
      2楼
      把家国情怀装入大学毕业生的行囊
      2024/03/29   来自乌海市
      3回复
    • 彭达乐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9回复
    • 管宏彩LV5幼儿园
      4楼
      冷空气启程影响北方 南方今年首次大范围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来袭
      2024/03/29   来自宜宾市
      8回复
    • 柯炎琰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办印发关于做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提名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3回复
    • 穆奇荣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非遗夜校”火热或将助力破解传承难题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5回复
    • 管震俊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愿同各国共同为人类民主事业作出新贡献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何看待中国连续八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庄元容

      9
    • #克宫:不欢迎叛国者回国#

      孟清树

      9
    • #“点读机女孩”事件折射流量至上乱象#

      司徒容育

      2
    • #指尖上的履职,摸得到的温暖

      颜兰剑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