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少数”要担起管理责任。案件质效怎么样,“关键少数”是关键,管理必须跟上。院庭长不能只关注经手的或是自己直接办理的具体案件,把自己只当作对照法条办案的人,而要认识到肩负的管理责任,通过具体办案,发现问题、总结教训、拿出举措,不断强化、优化对分管部门、条线的管理,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监督,带动大家整体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相融合、队伍管理与审判管理一体抓,以审判工作质量、效率、效果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成效。要运用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和全员绩效考评两大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做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特别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上诉、申请再审、申诉信访等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感受”的指标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做实院庭长阅核工作,不让任何有问题的裁判、有差错的文书出手,以审判管理责任的落实促推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a8体育苹果版下载

      北京警方强化全市各祭扫场所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陵园墓区周边的巡逻防护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看护疏导,防止大人流、大车流聚集。各属地分局积极加强与民政、墓区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石景山公安分局围绕辖区墓区,以防拥堵拥挤、防火灾事故为工作重点,科学部署街面警力,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对各类警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昌平公安分局提前协调民政部门,对辖区重点墓区及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备及应急通道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落实专人全天候看护制度,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祭扫。

 

      65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百万农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民主改革,广大农奴翘首以盼的“春天”率先在原乃东县克松村降临。由此,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在春天里向着未来进发,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雪域高原从此翻开了崭新一页,开启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撰稿:鲍成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2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林燕奇LV8六年级
      2楼
      1964年-中国兽医学家高国景逝世
      2024/03/29   来自海宁市
      0回复
    • 东贤之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宋庆龄的统战工作为何无可替代
      2024/03/29   来自漯河市
      8回复
    • 严真菁LV7幼儿园
      4楼
      图集-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预赛第一轮 中国-泰国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6回复
    • 司马欣功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更新(多棱镜)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3回复
    • 单嘉纨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讯飞智文上手:大纲一键变PPT,太爽了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6回复
    • 龙江茂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年入百万当赘婿失败
      2024/03/29   来自邓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蓝馥菲

      8
    • #融合未来厨房科技,火星人集成灶创新驱动诠释集成科技魅力#

      仇子琬

      9
    • #两个甘肃山里娃的金色大厅之旅#

      许秋义

      4
    • #互联网公司工资保密,爱情中男女不看手机

      凤斌以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